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疫情来临马智博停止休假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来临马智博停止休假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4 12:1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疫情来临马智博停止休假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概要描述】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4 12:17
  • 访问量:
详情

  疫情就是命令,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5号,大年初一,还在休假的五峰镇政府武装部长、阜新市道德模范马智博主动向镇党委请战,请求停止休假,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得到镇党委的同意后,马智博同志立即着手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全镇11个村,对所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返乡人员数据采集,部署镇卫生院,村卫生所村医,对重点人员进行逐一核实登记、身体健康检测、统计收集外来人口数据,建立武汉来彰人员、域外来彰人员包保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把数据直接对接县防控指挥部。镇党委看到马智博工作劳苦,提出安排工作人分减他的工作量,马智博拒绝党委的安排,他说,大数据采集统计工作不能轮换,这些统计的数字是他一个字一个字登记上的,这是整个五峰镇的大数据,如果换一个人,很可能出现纰漏。

  每天,马智博都工作到深夜。2月3日傍晚,马智博核完数据后,最后一个走出办公楼,准备回家。刚走到半路,就接到县指挥部疫情电话,有几名五峰籍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指挥部要求,立即找到这几个接触人,迅速采取措施进行隔离。马智博停下车,拿起这几天随身携带的本,记录了接触人的联系方式,马上返回单位联系,问清详细情况。他一边填写调查表,一边与接触人所在村党支部及镇卫生院联系,部署接触人身体检查、隔离等工作。在登录信息时,他得知,接触人中有一人出现高烧症状,正前往县人民医院救治。马智博丝毫不敢怠慢,第一时间报告县指挥部及镇党委主要领导,与此同时,马上与县人民医院相关医生联系,询问病人情况,在得知接触人已经在发热门诊接受各项检查后,他又紧接着部署接触人居住的村,对所有接触过该人的人进行隔离及身体监测。一系列安排完以后,他饿着肚子,心急如焚的等待县人民医院的消息。晚上10点50分,县医院的检查结果终于出来了,排出冠状肺炎,他听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整个人也瘫坐在椅子上,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

  马智博把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连日来没和家人吃过一顿完整的团圆饭,甚至很少到单位食堂吃过热乎乎的午餐,在他的办公室抽屉里,面包,牛奶,榨菜,香肠,一应俱全,饿了就拿出来对付吃一口,之后继续工作。马智博从小就在爷爷身边长大,爷爷今年已经93岁高龄,过年也只是见过一面,马智博告诉他老人家:事态严峻,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虽然是新春佳节的时刻,但是,在疫情面前,其他都是微小的,我要和五峰的兄弟姐妹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只有我们的大家安全了,才能有我们各自的小家,大家一起加油,守住五峰,守住彰武!

  马智博同志真正的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疫情面前始终坚守一线,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人民的大我中,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在自己岗位上发挥了最大的价值,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敬佩的人民公仆!

  编辑:韩宇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