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韦学东抗疫一线的“彰武好人˙最美扶贫人”

韦学东抗疫一线的“彰武好人˙最美扶贫人”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4 12:1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韦学东抗疫一线的“彰武好人˙最美扶贫人”

【概要描述】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4 12:18
  • 访问量:
详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以来,时时刻刻牵动着阜新市检察院派驻彰武县四堡子镇鸡冠山村第一书记韦学东的心。韦学东是一名检察官、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党组织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面临疫情的严峻形势,他早已下定决心与村民们一起抗击疫情、构筑防线、决战决胜。

  大年三十,他在医院照顾躺在病床上的87岁的老母亲,但是心却早已飞到了村里。等到初五,母亲刚脱离危险,他便回到了四堡子镇鸡冠山村。韦学东回到村上立即召开村党总支会议,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将指挥部设在烧锅地卡点。他要求各支部立即行动起来,各组成立5人联防队,并成立防控队把好路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位村民都能对疫情和防控重要性进行了解,动员人民群众保卫家园、守土尽责,并明确提出红事、寿宴等一律禁办,白事简办,所有集会娱乐停止等要求。

  他在全村设立13个卡点,每天组织100余人义务参加卡点防控值班,每个卡点都有一名党员带班,实行全村封闭管理。党支部委员会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全村防控工作服务。他每天都要对多个卡点进行两次巡回检查、慰问、解决问题,一次要用近两个小时。此外,他组织鸡冠山村党总支部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书,要求全体村民不出门、带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同时向各卡点村屯多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条幅。

  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供应,他带头捐款500元,为值班人员购买慰问品。此外,他又出资680元为村里购买了一套远程电子监控设备,该设备能设定监控范围,提出预警,同时具有存储和远程监控功能。与派出单位市检察院联系为全村各卡点购买取暖煤10吨。在他的带动下,鸡冠山村党总支部委员会向全村共产党员发出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村共产党员必须行动起来,在危机关头要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勇敢的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现在,全村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及物资折款两万余元。

  初五到现在,已经1个多月,他一直坚守岗位没有回过家。镇里领导劝他回去看看,但是他不能走,因为他觉得乡亲们需要他,疫情不结束他就不能回家。要让岁月静好,就得有人负重前行!第一书记韦学东的责任注定让他和他的乡亲一起度过这段不平凡的日子。

 

  编辑:韩宇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