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雷锋学院围绕政德建设打造精品课

访问量:

日前,雷锋学院推出在全国具有开创性的专题课《雷锋精神与政德建设》。该课由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议专家、辽宁省党建研究首席专家储霞主讲。该课在雷锋学院首次开讲,就得到学员们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课是雷锋学院今年年初开发课程确定选题后,与储霞教授深入探讨,专门订制的新课。雷锋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弘扬雷锋精神,为新时代明德育人。明德,主要着力点是培养干部政德,培育公民道德。用雷锋精神培养干部政德,是雷锋学院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学雷锋,修政德,理应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为了找到能够驾驭这一课题的人,雷锋学院颇下功夫,最终选定既是我省党建研究领军人物又同时对雷锋精神有深入研究的储霞教授,在储霞教授的鼎力支持下历经数月才打磨出这一课。

据储霞教授介绍,这堂课是雷锋学院提出的命题作文,是一个新课题,很有时代性、针对性和挑战性。这个课题目前还没有人备过,也没有人讲过。自己在网上搜寻资料时,也只找到了一篇直接相关的文章。备课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在备课的过程中,也逐渐发现这个课题的价值所在,这堂课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关于领导干部政德建设的重要思想,很有现实意义。

而学员们反映,听了这堂课之后,思想很受启发,内心很受触动。雷锋精神和领导干部的政德确实是融会贯通的,将雷锋精神融入政德建设,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必须的。只有像雷锋那样,做个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大爱于心,勇于奋斗的人,才能具备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领导干部的基础和条件。这堂课对加强大家学雷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思想自觉和实践指导都很有帮助。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