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雷锋学院教学助理与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云端思政课

访问量:

  作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备案的、辽宁省委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学雷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雷锋学院,虽然不在普通高校系列,但是当得知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云端思政课的消息后,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院领导亲自部署,认真组织教学助理收听收看。

 通过人民网和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共同搭建的云端课堂,中国医科大学王振宁、刘宪峰,大连医科大学徐英辉,锦州医科大学李振兴,辽宁中医药大学于睿等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战“疫”一线的切身经历以及切身感受到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英明决策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这堂云端思政课,引发了教学助理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个人的成长与奋斗之中。教学助理高镔琦说:“从冬去到春来的漫长等待中我看到了太多的报道,也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但这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还是给我以更大的震撼。通过他们讲述的自身经历和体会,我更能感受到简单的一句‘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饱含了多少艰辛和付出。疫情确实给我们带来了阴影,但也正是这些白甲战士让我看见了那与黑暗相抗衡的光明,我看到他们让辽宁精神、雷锋精神在抗疫前线闪光,我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教学助理霍晓彤说:“多难兴邦,玉汝于成。通过今天的思政课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会继续坚持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教学助理王楠说:“通过此次思政课,我看到了在抗疫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纵观世界各国面对此次疫情的考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展现出了大无畏的家国情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这也充分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

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雷锋学院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锡德在组织教学助理收听收看这堂云端课之后,立即组织大家一起进行讨论。他说:“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诠释了凝聚磅礴伟力的伟大民族精神。这堂课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思政课教学的角度来看,这堂云端思政课鲜活生动、感人至深,还有活生生的案例教学、循循善诱的优秀教师形象、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以及设计完整的教案、课堂教学环节和由宏观到微观、由抽象到具体的思维逻辑体系,堪称思政课教学中时代最强音。”

 为了更好地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战疫精神,当前,雷锋学院组织各方力量,正在打造战“疫”雷锋情景故事课,旨在通过生动、感人的艺术呈现形式,讲述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广大学员呈现出一堂精彩感人的“战疫专题”教学课程,让大家再次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的艰苦斗争,感受伟大的中国精神、强大的中国力量。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