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雷锋是个默默奉献的人——推砖

访问量:

口 述  苏永国 整理  张国勇

人物小传

  苏永国,1958年3月入伍。曾在雷锋生前所在连担任文书和文化教员。

  雷锋在部队附近工的真实故  事被拍成电影,成为电影《雷锋》中的  一段重要情节。

  据了解,当时工地的女播音员依然 健在,她的名字叫王维秀。王维秀记得  雷锋挥汗如雨干活的情景。那天,由于 砌砖的速度超过平时的速度,砖和水泥供应不上了,出现了窝工情况,王维秀就用广播喇叭大声喊:“运砖的同志们!砌砖师傅的速度义打破纪录了,你们再加把油,快运水泥,快运砖啊!”

  广播了几遍以后,  王维秀看见建筑工地上来了一个解放军战士,他二话没说脱下上衣,从看车师傅那里要了一辆独轮车就加入到运料行列。工区彭书记看到后,便叫王维秀过去了解。刚开始,雷锋不爱说话,闷头一直干活,王维秀问了好几遍,他都是嘿嘿一乐。几趟下来,王维秀见他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就给他送去一碗水……中午休息,在大家一再追问下,雷锋才不得不说出自己的姓名。

  王维秀深受感动,回到扩音器前即兴广播道:“解放军战士雷锋同志,肚子疼还到我们工地义务劳动,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整个工地的热情立即高涨了起来。在雷锋的带动下,  工地当天的生产任务提前完成,当天下午,  工地用大红纸写了一封表扬信,敲锣打鼓地送到雷锋所在的连队。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