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雷锋是个有智慧的人 音乐课与高跟鞋

访问量:

口述:韩颂东 整理:马玥

人物小传

  韩颂东,1949年生,1960年在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小学读五年级,与雷锋有近两年时间的接触。1970年进入抚顺师范学校学习。1980年,在抚顺冶金工业学校当政治教研室主任。多次被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先进教师、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学雷锋先进个人等。2010年荣获望花区“望花好人”称号。

  雷锋担任我们校外辅导员的两年时间里,我们有过很多接触,有一件事我记忆特别深刻,那就是音乐课画高跟鞋的事。

  记得有一天上午,我们要上音乐课了,教音乐的是爱打扮、爱穿高跟鞋的张老师。她走进教室时,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黑板上、风琴上满是用粉笔画成的各式各样的高跟鞋,还有一块砖压在了风琴盖上。张老师气得浑身发抖,转身就离开了教室,教室里的同学立刻哄堂大笑。

  这一幕刚好被雷锋看到了。他走上讲台,对全班同学温和地说道:“这堂是什么课啊?这些高跟鞋画得不错啊!”几个男同学争先恐后地举手说:“我画的,我画的。”“看来我们班的画家很多啊!”雷锋突然话锋一转,继续说道,“但我要问问大家,音乐课和高跟鞋有什么关系?”雷锋的话让几个淘气的孩子低下了头,他紧接着又说:“这块黑板,是让大家学习知识的,它不是用来画高跟鞋的。你们的做法影响了老师正常上课,怎么弥补啊?学生时代,分分秒秒都很珍贵,青春的时间多么短暂啊!我不想责备你们,只希望你们能通过这件事吸取教训,提高对学习和纪律的认识。”后来在雷锋的鼓励下,那几个带头画高跟鞋的孩子和班长一起,向张老师道了歉,并请张老师回来继续上课。

  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情,我真切地感觉到,雷锋真是个善于做思想工作的天才老师。我成为老师以后,也学会了用雷锋的教育方式去教育和感化我的学生。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