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马庆国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2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马庆国,男,52岁,东洲区东洲街道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他是“东洲榜样”,抚顺市优秀共产党员,抚顺市党代表。

马庆国

【概要描述】马庆国,男,52岁,东洲区东洲街道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他是“东洲榜样”,抚顺市优秀共产党员,抚顺市党代表。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22
  • 访问量:
详情

 马庆国,男,52岁,东洲区东洲街道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他是“东洲榜样”,抚顺市优秀共产党员,抚顺市党代表。

  他全身心奉献社区。金南社区有居民3217户,8117人,贫困人口比较多,各种矛盾突出。从2008年开始,他任该社区书记以来,坚持提前一小时上班,乘座的 28路早班司机已和他成为熟人。马庆国把这一小时称为“黄金一小时”,他正是利用这一小时,大量地进行巡查走访,更深入地了解社区情况。对于来访的群众,他热情接待,同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绝不能因为不当的态度和言语伤了群众。只要是群众反映的,不管是听到的、看到的、上级反馈的,还是其他渠道知道的,他都会尽力办理,逐一落实。工作中他以身作则,今年7月,我市有两轮连续强降雨,马庆国把年近八旬老母亲托付给别人照顾,带领社区党员连夜冒着大雨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其中有64户居民不肯撤离,经他逐户苦口婆心劝说后全部撤离。当夜,有一处雨水倒灌险情,他又积极协调沙子及编织袋等物资,在风雨中带领大家筑起防洪沙堤。那一周他吃住在社区,只能偶尔给老母亲打个电话问候平安。

  他不断研究工作方法。参观、学习,或从媒体上看到别的社区有好的经验、做法,他都用心研究,并结合自己社区的实际应用,先后推出了惠民卡、8分钟服务圈及《金南社区报》等便民新举措,“两卡一报”让居民得到了实惠和方便,被广大居民称为“金南生活通”。他还创造性开展了“轮值书记”活动,让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当书记处理日常工作,即提升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又提升了社区服务质量。

他全力为居民办实事。社区居民苑洪利的妻子因交通肇事导致终身瘫痪,得不到应有的赔偿,苑洪利多次上访未果。马庆国经过近10个月的合理代领访,给苑洪利争取到了18万司法救助金。郭翠萍患有直肠癌,儿子是肢体一级残疾,因为动迁问题上访,马庆国一边帮助他反映诉求,一边做思想工作,并在生活上关心,逢年过节去慰问,她生病时与社区干部轮流照顾。郭翠萍被马庆国的举动感动了,并从一个上访户变成了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的带头人。14岁的梁平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辍学在家,非常郁闷,父母为给孩子看病一贫如洗。马庆国自掏腰包一万余元帮助梁平看病治疗。在得知小梁平热爱写作时,马庆国联系有关部门为梁平购置了崭新的电脑、安装了宽带、电话,为她写作创造条件。如今,梁平性格开朗了,身体也康健了不少。梁平说:“是马叔叔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定好好珍惜,顽强生活,绝不辜负马叔叔对我的期望。”

  在马庆国的带领下,社区居民自发成立了爱心帮扶队、社区艺术团等志愿者队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金南社区先后获抚顺市2012-2013年度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