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樊桂云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3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樊桂云,女,78岁,新抚区站前街道富平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楼院党支部委员。

樊桂云

【概要描述】樊桂云,女,78岁,新抚区站前街道富平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楼院党支部委员。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30
  • 访问量:
详情

  樊桂云,女,78岁,新抚区站前街道富平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楼院党支部委员。

  她心中装有大爱。20年前,她从抚顺矿业集团十一厂办公室主任位置上退休后,被反聘,每月有500元补贴。500元对她也算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尤其是她还有因公负伤在家的儿子和一个智障的孙子,三口之家并不宽裕。但是她却毅然放弃了有补贴而又清闲的厂里工作,主动担起了没有分文补贴,工作又繁重的富平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楼院党支部宣传委员的责任。她亲自动手编写安全警句、小快板,组织知识竞赛等宣传安全常识及国家政策。为宣传邻里间的好人好事,她创办了“情满楼院”简报,每出一期,从收集素材到打印编排都亲自动手,及时将邻里间发生的感人事迹收入简报,张贴在社区公示板中,如今“情满楼院”简报已成为社区宣传正能量的一块固定阵地。

  她为少儿成长倾注爱心。她将自家80多平方米的住房腾出来两间,办起了社区“少儿之家”,并投入1万余元布置环境。她教孩子们学习绘画,手工制作各种工艺品,并为孩子们精心设计活动,给孩子们讲故事,摘编整理故事50余个,收录和改编儿歌、童谣300余首,并下力气学会了电脑打字,亲手制作故事集、儿歌集。她还举办演讲、书法和绘画等才艺展示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孩子,她自掏腰包、购买各种文具作为奖励。每逢年节和换季,她还为困难家庭学生购买衣物和学习用品。樊桂云不仅在潜移默化中启迪了孩子的心灵,而且还养成了孩子们的独立动手能力,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樊奶奶”。

  她为邻里事操心劳力。社区里有四位90多岁的老人,每逢春节、母亲节、重阳节,她都会带上礼物和相机去看望,为他们照相留念。邻居任大娘老伴去世后,感到很无着落,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她不厌其烦地劝导安慰,并帮助她料理日常生活,帮其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她组织社区年轻人修建了由水泥板搭就的长条凳,并发动社区“五老”骨干缝制了坐垫,为居民提供休闲方便。她自掏腰包,带领几个社区青年修理破损的楼道门,不仅加强了楼道安全,而且节省修理费用4000余元。她发现社区一些年轻人思想、工作或生活中遇到困难,就想方设法帮助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就发动身边的“五老”联起手来解决。社区中孩子入托、婆媳关系不和以及大龄青年找对象等事情,她都当自家的事参与协调,邻居们亲切地称呼她为“樊大妈”。

  她先后获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标兵、抚顺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