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李玉姣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3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李玉姣,女,58岁,抚顺经济开发区李石经济区敬老院院长。

李玉姣

【概要描述】李玉姣,女,58岁,抚顺经济开发区李石经济区敬老院院长。

  • 分类:第十一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30 21:32
  • 访问量:
详情

  李玉姣,女,58岁,抚顺经济开发区李石经济区敬老院院长。

  她敢于担当责任。15年以前,李石经济区敬老院养员多,服务人员少,房屋破损,设施陈旧。2001年,李玉姣临危受命任该院院长。她上任后从改变环境入手,人手不够,就把丈夫、公公、婆婆喊来帮忙,清扫环境卫生,整理养员个人卫生。她发挥自己焊工的特长,拿来自家的设备,将院内护栏、锅炉管线等维修一新,并组装了一台两吨多的水箱,节约了大量资金。她还带领大家耕种荒地搞创收,改善生活水平。随着敬老院条件和声誉越来越好,辖区内外的老人都投奔而来,敬老院的经费难题也迎刃而解。

  她把养员当亲人。一般的敬老院冬天都是两顿饭,李玉姣到任后,打破了惯例,把两顿饭改成了三顿饭。为了让老人们吃好,她查找资料,科学制定食谱,经常亲自下厨。为了与聋哑、失明养员沟通,她不厌其烦地找老人聊天,用手比划、大声说话,用眼神交流,用笔记本记下他们的意见,为养员们梳洗。老人过生日她送上礼物和祝福,生病住院全程陪护,老人去世时联系不上亲属就为其料里后事。院里有一位家住营口的老人,儿女常出国打工,听说李石敬老院不错,就将老人送了过来。老人得到李玉姣的悉心照顾,当老人的儿女们几次提出要接老人回营口时,老人却说,“大家对我都很好,尤其是院长对我最好,我不走了,就老在这了”。院里曾有一个14岁的孤儿叫张小雪,李玉姣把他当作“女儿”对待,经常带她回家,照顾起居,辅导学习,自己掏钱为小雪买生活学习用品。张小雪结婚时,李玉姣为她准备了嫁妆;小雪怀孕时,又亲手缝制了被褥,将小孩的衣服准备齐全。如今,嫁到外地的小雪每年母亲节都给李玉姣邮寄礼物,2016年,一家四口专程从河北回到抚顺看望李玉姣。

  李玉姣以院为家。她任院长16年,大年除夕夜都是在养老院过的,陪老人看晚会、放鞭炮,初一早晨挨门向各位老人拜年。她刚上任时,儿子正好读高三,而且是抚顺的重点高中一中。已习惯了妈妈照料的儿子不适应妈妈经常不在身边的生活,情绪波动,只考上一个专科学校。儿子上大学后由于回家总见不到妈妈,所以放假都不爱回家。16年来,李玉姣一心扑在敬老院工作上,平均每年创收5万余元,养员无一例非正常死亡,敬老院多次被上级评为模范敬老院,她先后获市“巾帼雷锋”、省“五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上一篇: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