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道德模范岳卓群:人老心不老 党心奉献心

道德模范岳卓群:人老心不老 党心奉献心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0:0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道德模范岳卓群:人老心不老 党心奉献心

【概要描述】

  • 分类:辽宁好人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3 10:05
  • 访问量:
详情

  岳卓群,一名81岁的退休教师,虽已年过八旬,还是一位癌症患者,却经常活跃在岳阳的社区的各类公益活动中。

  在枫树新村社区创建“四和”社区活动中,他编创10多个文艺节目,在社区宣传演唱;为了活跃社区文化生活,他抄写了二百多首歌曲,免费印发给歌咏爱好者,亲自教唱,并花500元自置了一套锣鼓供社区群众宣传娱乐使用。

  社区居民有困难找他,他总想方设法,甚至自己掏钱掏物帮助解决。比如他所在楼栋双号楼层下水道水管坏了,首次凑钱没修好,居民对主管修缮者有意见,为缓解矛盾,岳卓群自掏腰包150多元,另请管道工将其修好。社区小王一家出了车祸,因为其小孩小学毕业升入初中学校有困难,他得知后,登门慰问,不顾年迈,奔走多所学校,最后帮其进入市十中,小王一家十分感谢。

  19栋吴娭毑,在五里牌的公交车上被骗走三千多元,老人伤心不已,找到岳卓群,他带老人到五里牌派出所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又到公交公司调出视频,从早上七点一直忙到十一点,老人十分感动。他昔日的同事方爹夫妇,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也不好,儿女又未住在一起,他便应邀当了他们家的保健医生和内当家,十年如一日,他们的儿女甚为感激。还有一些老人,或因病或因钱心里不畅快,他常主动为其做心里疏通,以“健康为中心,糊涂一点,潇洒一点”。健康就是福,健康就是快乐。平时他坚持“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寻其乐;多吃素、勤走路、强制怒”的健康法则。多年来,岳卓群志愿为多个老人做心理疏导,促其卸下包袱,投入到了群体活动之中。

  岳卓群是岳阳楼区“五老报告团”家庭教育辅导员,编写了十二万多字的家庭教育讲座资料,免费为社区学校、幼儿园做讲座,帮助家长排解培育儿女的困扰。11栋的小朱,十岁女儿酷爱读书,苦于找书难,他便将自家藏书分类分期借给她阅读,并带她到社区图书馆借阅图书,指导她阅读方法,引导她树立崇高理想——为成为祖国栋梁之才而努力学习。青少年和小朋友称他为“知心爷爷”。

  2016年,他编写了“学党史、学国史、跟党走”知识竞赛题,组织东升、枫树小学学生参与竞赛,并购买了四千多元的课外读物作为奖品,赠送给学生。

  他多次为社区筹办现场会出谋划策,比如岳阳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枫树新村作为参与、提供展览资料现场,他主动布置阅览室。十九大召开后,应白羊田镇党委邀请,去做宣传演讲,他带领红枫中老年文化志愿服务队,一行22人义务演讲,并向白羊田中学赠送价值一千多元的课外书籍。

  人老心不老,岳卓群说他还会一直做下去。

  

  来源:红网

  编辑:钱雪梅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