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高擎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

访问量:

       雷锋,一个永远写在春天里的名字;雷锋车,一辆始终满载春风的客车。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这个由清一色女性组成的团队,从1963年“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49年如一日,一代一代坚持学雷锋。“雷锋车”组不仅用虔诚与坚守将雷锋精神的大旗高高擎起,更用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生命因子。49年一路风雨一路歌,“雷锋车”组传承着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也同时成就了自己的动人诗篇。

  49年来,从一条木扁担、一辆木板车,演变为铁板车、人力三轮车、电动车,到现在的风光旅游车,“雷锋车”组车子换了又换,人也换了9茬,但弘扬雷锋精神的追求始终未变,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信念始终如一。正是“雷锋车”组那种“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乘客一时难”的诺言,那种“帮助别人就是快乐,奉献社会就是满足”的追求,那种“只要自己做的是群众需要的,就要继续做下去”的担当……使每一张车票都变成了请柬,使每一趟车次都承载着温暖。

  “雷锋车”组的可贵之处在于,学雷锋不是追一时时髦,而是矢志不渝、坚持不懈。49年来,“雷锋车”组也曾有过“雷锋车”还要不要拉、雷锋精神还要不要学的困惑。但面对冷嘲热讽,面对怀疑猜测,几代“雷锋车”手始终坚持不变的承诺,始终行走在时代的前列,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传承诠释雷锋精神,守护着人们心中的一方精神家园,引领着文明风尚和道德实践。

  “雷锋车”组可贵之处在于,学雷锋不仅是一个小组的努力,更成为一座城市的追求。1997年,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就发出向“雷锋车”组学习的号召,在港城大地掀起“与雷锋车同行”的热潮。今天的“雷锋车”组,已成为持续高扬在连云港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中的一面鲜艳旗帜、一张靓丽城市名片。在“雷锋车”组感召带动下,全市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新人新事层出不穷。

  旗帜就是指引,典型就是导向。从“雷锋车”组身上,我们看到了精神的力量、榜样的价值、坚守的震撼。雷锋精神,融民族传统美德、社会进步潮流、党的先进本色为一体。过去,它滋养了一代代人的心灵;今天,它依然烛照人间温暖你我。在全省广泛宣传“雷锋车”组先进事迹,就是要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伟大的实践呼唤着伟大的精神。当前,我省已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苏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推进“两个率先”的“精气神”,不断开辟“两个率先”实践的新境界,不断创造“两个率先”发展的新辉煌。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