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

访问量:

        今天,我们高扬雷锋精神,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对于倡导文明新风,矫正诚信缺失,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向雷锋同志学习”——自从1963年毛泽东主席发出这一号召,近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在中华大地广为传扬,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本色,始终是引领时代主流价值观的一面光芒四射的旗帜。

  一个社会要健康有序发展,一个国家要实现文明兴盛,离不开正确的价值导向,离不开被广泛认同的道德规范与信仰支撑。在肯定我国道德建设的主流是积极、进步、向善的同时,我们也必须对一些领域的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精神滑坡等负面现象保持高度警惕。

  今天,我们高扬雷锋精神,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对于倡导文明新风,矫正诚信缺失,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学雷锋并不仅仅是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扶老人过马路,雷锋精神的内涵丰富,意蕴深刻。雷锋身上所体现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所体现的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所体现的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所体现的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所体现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无论社会如何变迁,都是我们所需要的重要精神力量,都是应该大力倡导与弘扬的。

  雷锋精神并非高不可攀。在无数道德模范人物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在草根一族见义勇为的壮举中,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闪光;在爱岗敬业的劳动模范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在赈灾、扶贫、助老等志愿服务中,我们同样看到了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的步履。社会的美好、祥和不能靠少数道德楷模的独立支撑,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也应该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这是社会的召唤,这是时代的强音。

  在广大职工中倡导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唱响“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的时代旋律,引导广大职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努力形成共同的理想信念;就是要积极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着力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劳动、保护劳动的良好环境,在全社会培育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让通过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理想成为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共同信念和自觉行动;就是要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就是要通过学习新时期先进模范人物,进一步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弘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各级工会干部要秉持服务人民、人民至上的理念,将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具体举措,怀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为职工和企业服务,把工会帮扶中心、法律援助中心、职业介绍中心等作为传播雷锋精神的窗口,从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及时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我们相信,亿万劳动者践行雷锋精神必将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激扬正气,激励良善,温暖人间,为社会的和谐构筑起无比明丽的风景。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