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通知(1981年2月11日)

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通知(1981年2月11日)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12-06-25 20:51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通知(1981年2月11日)

【概要描述】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12-06-25 20:51
  • 访问量:
详情

 3月5日,是党中央、毛泽东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多年来,共青团、少先队一直有在“三.五”前后集中组织青少年学雷锋、做好事的传统。遵照最近党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指示,为在青少年中进一步倡导共产主义道德,树立文明礼貌新风,今年“三.五”前后应更有计划地组织学雷锋活动。
      在青少年中提倡共产主义的理想、道德和精神,引导青年在四化建设中发挥突击作用,这是共青团的经常任务,也是当前贯彻在经济上实行进一步调整、在政治上实现进一步安定的重大方针的需要。雷锋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和高尚的品德、情操,曾经感染、鼓舞了千百万青少年,并将继续感染、鼓舞新的一代为祖国、为人民、为四化英勇奋斗。共青团、少先队要生动具体地宣传雷锋精神,引导青少年继续向雷锋学习,向各条战线的英雄模范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出贡献,为经济调整和政治安定的大局做出贡献。
      一、今年“三.五”活动的主题是:学雷锋,树新风,做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先锋。这个思想可以贯穿全年,但在“三.五”前后有必要比较集中、突出地组织学习、宣传。团、队基层组织应围绕这个主题,宣传雷锋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革命精神,组织生动形象的教育活动。可以举行学雷锋主题团日和队会,例如“雷锋生活在我们中间”、“让团徽在学雷锋中闪光”、“让红领巾在学雷锋中更鲜艳”等。还可以有针对性地讨论“雷锋是不是80年代青年前进的路标”、“助人为乐是不是傻子”等问题,进行革命人生观教育和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教育。 
      二、按照党中央指示精神,向团干部、团员、青少年广泛宣传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意义和任务。宣传单位和青少年报刊要造舆论,正确阐述用共产主义精神教育青年的道理,阐述雷锋精神和当前学雷锋的意义。同时要针对一些错误观点,如说雷锋是“奴隶型”、“苦行僧”、学雷锋是“极左”等,从思想理论上分清是非,做出有理有据的分析和回答。
      三、依照传统做法,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的群众活动。这种活动的影响和教育意义,已为多年实践所一再证明。各地方

各战线各单位的团组织都要在这个期间,广泛地动员、组织青少年学雷锋、做好事。包括参加有教育意义的公益劳动;帮助军烈属、五保户和有困难的人;上街维护社会秩序、交通秩序;到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做服务工作;打扫卫生,整顿市、厂、店、校容;植树造林,绿化家乡,美化环境等。还要广泛地向群众宣传“五讲”(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四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使青少年普遍知道并决心做到,以推动文明礼貌新风的普及和发扬。
      四、表彰学雷锋、树新风模范青少年,宣传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先锋。表彰的形式和规模,各地自定。要支持先进,扶植正气,反对歪风邪气。注意发现和宣传新的典型。    
      五、各级团委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团的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在学雷锋、树新风中起带头作用。团干部要坚持学雷锋的方向,积极宣传雷锋精神,结合文明礼貌活动认真做好发动、组织工作。在“三.五”前后,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到基层去,到青少年中去,和他们一起做好事,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带动青少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出贡献。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