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总政治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通知(1980年2月27日)

总政治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通知(1980年2月27日)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0:5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总政治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通知(1980年2月27日)

【概要描述】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0:52
  • 访问量:
详情

     今年3月5日,是响应毛主席、周总理号召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17周年。为了使雷锋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发扬起来,促进现代化革命军队建设,全军要进一步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并使学习雷锋活动持续地深入地开展下去。
      (一)粉碎“四人帮”以来,全军热烈响应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号召,批判了林彪、“四人帮”歪曲雷锋形象的罪行,继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取得了很大成绩。这个活动,对于发扬我军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对于振奋干部战士的革命精神,对于促进部队各项任务的完成,对于改变被林彪、“四人帮”破坏的社会风气,都起到了积极作用。3年多以来,部队中涌现出梁忠孟、陈大新、程志国、姚虎成等一大批学习雷锋的先进人物。在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中,又有许许多多干部战士经受了战火的洗礼,成长为新的雷锋式的人物;不少平时学习雷锋的积极分子,立了战功,成为战斗英雄。不久前,驻北京空军某部张福阁、曹怀良、乔晓亮、刘顺义等同志破冰抢救落水学生,就是发扬雷锋精神的一个突出表现。事实表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凡是学雷锋学得好的干部战士,成长进步就快,对四化贡献就大。凡是学雷锋学得好的单位,好人好事就多,风气就正,完成任务就好。学习雷锋活动开展得越扎实,雷锋式的先进人物越多,部队军政素质就高,战斗力就强,部队的各项工作就能生气勃勃,卓有成效。
      (二)80年代是大有作为的年代,是实现四化决定性的年代。为了完成党赋予我军建设四化、保卫四化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大力提倡学先进,赶先进,高度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雷锋“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体现了我们时代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过去需要发扬,在我们实现四化的新长征中也必须坚持和发扬。雷锋是60年代、70年代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80年代以至今后长时间内,我们学习的榜样。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对于同心同德执行党在新时期的总任务,对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对于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对于培养、发现和造就人才,对于促进现代化革命军队的建设,对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都会起到极大的作用。
      (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雷锋,应当有新的发展。我们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就是要结合我国四化建设和我军现代化建设的新情况,密切联系本单位以及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习和发扬雷锋的基本精神。我们的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要善于发现和推广各行各业的雷锋式的先进典型,造成一个学先进,学英雄模范的浓厚气氛,引导广大指战员特别是青年,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和一系列方针政策,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发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道德风尚,严格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要在干部战士中,提倡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学习军事和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又红又专。
      (四)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加强领导,使学习雷锋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要
把学习雷锋活动,当作教育和培养青年一代的战略任务。要组织干部战士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学习雷锋的题词。要重视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部队青年的特点,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和帮助他们的政治进步,积极进行意识形态领域里兴无灭资的教育,以表扬为主,大力扶植正气。树立典型,不能要求十全十美,有一个方面先进,就应当加以宣场。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共青团组织要在学习雷锋活动中切实搞好组织领导工作。要充分利用报刊、电影、广播等宣传武器,做好学习雷锋,学习英雄模范的宣传。
      (五)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在最近分析一次学习雷锋活动的情况,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密切联系本单位的实际,作出继续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部署。  全军指战员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更好地学雷锋,学先进,鼓干劲,树新风,为实现四化,为加速现代化革命军队建设多做贡献。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