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团中央宣传部关于“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的安排意见

团中央宣传部关于“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的安排意见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2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团中央宣传部关于“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的安排意见

【概要描述】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29
  • 访问量:
详情

     今年3月6日(3月份第一个星期天)将在各地开展“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去年12月召开的共青团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对这项活动已作了初步的安排。为保证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收到预期的效果,对组织好“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提出以下意见:
      一、活动的目的和要求
      组织“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的目的是利用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倡导学雷锋,树新风,以形成较大声势,推进“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因此各地团组织在活动安排上,既要造成一定声势,又要精心组织,与“青年志愿者活动”必须坚持经常、贯串数年的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活动内容要丰富扎实,符合群众和社会的实际需要,办实事,求实效;活动形式要体现“青年志愿者”的特点,调动青年积极性,自愿参与,自我教育。
      二、活动的重点
      活动的主题是“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活动”。活动以社区服务为重点内容,以深入千家万户开展服务活动和各种形式的公益劳动为主要形式,避免采取上街摆摊设点的做法。各地各行业要根据各自的实际,组织青年志愿者特别要注意组织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青年志愿者,围绕生活服务、社会治安、医疗保健、科技服务、商品售后服务等方面,扎扎实实地开展活动,服务社会,开创新风;深入生活有困难、需要帮助的见义勇为英雄、军烈属、五保户、孤寡老人、离退休职工、伤残人家中,为他们办实事、解忧愁、献爱心、送温暖。有条件的地区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可以“综合包户”为基本形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联系,使青年志愿者活动逐步纳入经常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轨道。同时,各地还可从实际出发,围绕植树造林、治理保护环境、公益劳动等,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突击性青年志愿活动。
      三、活动的范围
      活动重点在大、中城市开展。团中央将着重抓好确定作为“青年志愿者活动”试点的35个大、中城市的活动。各地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着重抓好一些试点。在重点抓好窗口行业和大、中学校活动的同时,要注意广泛发动各行各业青年参加到活动中来。农村团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助耕包户、扫盲治愚、修桥铺路等活动。
      四、注意在活动中加强机制建设
      要通过活动初步形成一定数量的专业技能型青年志愿者队伍。各地可根据活动内容和服务对象,招募、组织一定数量具备条件的青年志愿者,并建立档案,形成组织。要与民政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建立起服务对象的档案,明确服务内容,固定服务联系。要根据基层的实际情况,积极设计开展经常性的青年志愿者活动,并积极探索加强机制建设的做法和途径。参加“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要求佩戴统一制作的标志,标志由团中央宣传部统一发放。
      五、注意加强宣传报道
      各地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大众传媒和其他宣传形式,加强对“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的宣传报道。宣传重点是:“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奉献日”活动的发动宣传;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普及性宣传;青年志愿者活动与学雷锋活动的关系;各地活动的动态报道;社会各方面的反映;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活动和加强活动机制建设的做法等。要通过宣传报道,使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年了解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内涵和意义,积极支持、参加活动,使青年志愿者活动得到更广泛的社会认同。各级、各地青年报刊要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
      各地接到此件后,请抓紧做好相应安排,并及时将活动情况报团中央宣传部。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