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总政治部关于继续开展学雷锋,学英模, 树新风活动的通知(1982年2月1 6日)

总政治部关于继续开展学雷锋,学英模, 树新风活动的通知(1982年2月1 6日)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3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总政治部关于继续开展学雷锋,学英模, 树新风活动的通知(1982年2月1 6日)

【概要描述】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33
  • 访问量:
详情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学雷锋19周年。全军各单位
      要进一步学雷锋,学英模,树新风,落实“四有三讲两不怕”要求,推动建设精神文明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的群众性活动广泛开展,把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加强部队建设,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
      一、广泛深入地宣传雷锋的崇高思想 和学雷锋的重大意义。雷锋是在马列主义、 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 士,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光辉典范: 要认真组织干部战士学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的题词,学习《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要组织雷锋事迹报告会,参观雷锋事迹展览,还要宣传在雷锋}精神影响下涌现出来的吕士才、李俊甲等先进典型。要把宣传活动搞得生动活泼,扎扎实实,引导干部战士像雷锋同志那样,认真刻苦地学习马列和毛泽东同志的著作,改造世界观,做到有理想,讲道德,守纪律,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努力争当建设精神文明的先进个人。
      二、开展学雷锋,学英模,树新风活动,要与解决干部战士的现实思想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干部的革命事业心,端正战士的服役态度。要教育干部战士自觉服从革命需要,正确对待革命分工,像雷锋那样胸怀革命理想,做好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为保卫祖国、建设四化做出贡献。  
      三、搞好以植树造林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公益劳动。3月12日是植树节。各单位要按照三总部关于植树造林的要求,首先搞好营区、驻地的绿化工作。同时要积极参加地方政府和群众团体组织的植物造林活动,与地方共同搞好营区外10公里范围内的绿化工作。要发挥团员青年在植树造林中的突击作用,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营造青年林、军民友谊林、青年苗圃等,要讲究实效,包栽、包活、包管。要继续搞好清洁卫生、美化环境、修桥补路和为军烈属、五保户,孤寡病残老人做好事的活动。
      四、活动的形式要多种多样,适合青年战士特点。要广泛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先进人物座谈会、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演讲会等。广播、墙报、黑板报、幻灯,要积极配合这一活动。报纸要做好宣传报道。各种文艺刊物要多刊登学雷锋,学英模,树新风,争创建设精神文明先进连队,争当建设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的文艺作品,文艺团体要组织专题文艺晚会。团中央决定今年3月在全国青少年中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部队共青团组织要参加各地团组织的有关活动,还可以请地方的劳动模范、新长征突击手等先进人物作报告,学习运用地方上的好经验,推动部队的精神文明建设。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