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总政治部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学英模活动的通知(1996年2月5日)

总政治部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学英模活动的通知(1996年2月5日)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3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总政治部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学英模活动的通知(1996年2月5日)

【概要描述】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37
  • 访问量:
详情

      近年来,在军委江泽民主席“学习霍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题词鼓舞下全军学雷锋学英模活动不断发展,有力地推进了部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各项任务的完成。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和军委领导的指示,明确提出了“九五”期间国家和军队建设与发展的宏伟目标,全军部队要紧密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学英模活动。
      各部队在开展学雷锋学英模活动中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开展学雷锋学英模活动必须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在增强官兵的政治坚定性上下功夫。要把学习雷锋同志“一心向党”,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立场,自觉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道德情操,作为学习活动的重点,教育广大官兵做到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坚决听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带头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持部队的高度团结与稳定。要紧密配合“四个教育”,引导官兵像雷锋那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各种考验面前,分清是非、划清界限,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影响,要把学习活动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结合起来,教育官兵大力弘扬革命传统,永远保持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
      二、把学雷锋学英模活动贯穿到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开展“双争”活动中去,充分调动广大官兵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积极性。要组织广大官兵以雷锋为榜样,广泛开展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_的活动,激励官兵努力争创先进连队、争当优秀士兵,使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在基层全面落实。
      三、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实践活动,大力传播社会主义的新道德新风尚。要紧密联系部队建设的实际,学习雷锋团结友爱精神,积极开展尊干爱兵活动,进一步加强官兵团结,要充分发挥学雷锋小组的作用,结合“双拥”、“共建”工作,组织官兵积极参加为驻地群众送温暖,为失学
儿童献爱心,为伤残军人及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等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关系。
      四、各级领导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学雷锋学英模活动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大力倡导学雷锋学英模,又要身体力行,带头实践。要以雷锋、孔繁森为榜样,严于律己,自觉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经受住“金钱、权力、美色”的考验,在勤政廉政建设上起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和机关要加强对学雷锋学英模活动的指导,积极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及时总结推广新经验。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