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共青团中央关于纪念学雷锋题词30周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1993年1月8日)

共青团中央关于纪念学雷锋题词30周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1993年1月8日)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3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共青团中央关于纪念学雷锋题词30周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通知(1993年1月8日)

【概要描述】

  • 分类:文件摘录
  • 作者:
  • 来源:雷锋纪念馆
  • 发布时间:2022-08-31 21:37
  • 访问量:
详情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30周年。30年来,共青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领亿万团员青年始终坚持学习、实践和弘扬雷锋精神,特别是改革开放14年来团的学雷锋活动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时代特点的雷锋式的先进模范人物,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大胜利的新形势下,各级团组织要带领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学雷锋活动,为我国90年代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一、结合新形势,认真学习和宣传雷锋事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新形势下贯彻党的十四大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的有效措施和具体体现,对于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文明新风,和谐人际关系,培养“四有”青年,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团组织要结合纪念学雷锋题词30周年,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党中央领导同志的题词,宣传雷锋的光辉事迹,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学雷锋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从而,进一步增强学雷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加积极扎实地开展好学雷锋活动。
      二、进一步深化“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社会送温暖”活动。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党的十四大的要求,紧密围绕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继续突出“学雷锋精神,做四有青年”的主题,把学雷锋活动同业务工作和行业风气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以“爱岗争优、岗上奉献、岗位成才”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学雷锋活动,争创青年文明岗位,争当行业先进标兵,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促进本行业、本单位工作的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搞好以“服务社会、树立新风”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性学雷锋活动,
普及和发展各种形式的青年学雷锋组织,扩大和完善各种共青团学雷锋责任区,建立行之有效的活动机制,使社会性学雷锋更为经常,更有实效,促进社会风气的转变,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认真研究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学雷锋的新思路、新途径。30年来,共青团组织富有创造性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为90年代深入学雷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各地要认真总结共青团30年学雷锋的基本实践和基本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14年来学雷锋为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青年成长服务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研究探讨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群众性学雷锋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使雷锋精神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更加发扬光大。
      四、扎扎实实搞好学雷锋30周年纪念活动。今年3月,团中央将同中宣部、国务院办公厅、总政等单位联合召开纪念大会,表彰和宣传一批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举办《雷锋之歌》专题文艺晚会。各地团组织要从实际出发,开展纪念活动,如召开纪念会、座谈会,组织专题研讨、先进事迹报告,举办文艺演出、专题展览等,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和教育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宣传部门,做好学雷锋先进典型的推荐和宣传工作。《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和各地青年报刊应配合纪念活动,加强对学雷锋先进典型的宣传和报道,形成学雷锋、学先进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