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雷锋是平民英雄 人人可学人人当学

访问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作为一名高二的学生,90后王燕辉同样熟稔于心。

  昨天下午,在由团市委主办、长沙银行浏阳支行协办,浏阳网·红网浏阳站承办的“新时期雷锋精神内涵大家谈”的活动现场,王燕辉声情并茂地演唱了这一歌曲。

  时值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49周年,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那么新时期,雷锋精神内涵是什么?又该如何继承好雷锋精神呢?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义工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新时代雷锋精神就是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结合工作实际,长沙银行浏阳支行副行长彭洁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就是提供微笑服务,服务地方经济,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情。

  “雷锋精神就是爱心的传承”、“雷锋精神就是时代的音符,甘于奉献,从不计较得失,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爱心姐姐刘岳、浏阳救援队的朱庆国结合身边的人,以及学雷锋标兵人物谈了自己的体会。

  “雷锋作为一个平民英雄,人人都可学,人人都当学。”市委副书记吴震在充分肯定了“雷锋精神的不朽,是一种人生智慧”后指出,全市上下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傻子’精神”,并把学习雷锋精神上升到文化道德建设层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