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深化馆际交流 追寻“工人雷锋”——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全体馆员到辽阳雷锋纪念馆参观调研

新闻资讯

深化馆际交流 追寻“工人雷锋”——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全体馆员到辽阳雷锋纪念馆参观调研

访问量:

在雷锋读高小时的班主任夏柳老师的日记本中,记录着雷锋在荷叶坝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将来,我要做一个好农民,驾驶着拖拉机耕耘祖国大地;我要做一名好工人,建设我们的祖国;我还要做一名好战士,拿起枪用生命和鲜血保卫祖国,做人类英雄。"雷锋从高小毕业到因公殉职的短短6年中,相继实现了这三个愿望,而辽宁为雷锋锤炼成为好工人、好战士提供了土壤。在辽阳,"工人雷锋"挥洒汗水,建设祖国;在抚顺,"战士雷锋"服务人民,无私奉献。

  1月8日上午,抚顺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党总支书记高跃男、副馆长贾清涛带领全体馆员赴辽阳雷锋纪念馆参观调研。从雷锋当年的部队驻地出发,追寻"工人雷锋"的足迹。 
  在辽阳雷锋纪念馆馆长詹丽杰、副馆长陈利儒的陪同下,抚顺雷锋纪念馆全体馆员先后参观了雷锋事迹和"当代雷锋"郭明义的先进事迹,并参观了弓长岭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着重了解了雷锋同志在辽阳的光辉事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辽阳雷锋纪念馆馆长詹丽杰向大家介绍了该馆陈列特色:第一,突出"工人雷锋"事迹;第二,两代"雷锋"(即雷锋和郭明义)同馆展示,体现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同时,从抓基地、抓队伍、抓活动三个方面阐述了工作思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在发言时说,1960年1月8日,雷锋从辽阳走进军营,58年后的今天,我们来到辽阳雷锋纪念馆参观调研意义非凡,希望今后两馆能够常来常往,互通有无,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两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深挖雷锋事迹,梳理了雷锋从工厂走向军营的成长历程,为讲好雷锋故事收集了珍贵资料。同时,两馆通过交流,整合资源,携手并进,将共同谱写雷锋精神在辽宁的崭新篇章。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