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依然在中华大地传承

访问量: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亲笔为一个年仅22岁的普通解放军战士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年来,雷锋精神树立起一座永恒的丰碑,每年春天都会开展学习雷锋活动,“雷锋精神”也随着时代的变迁展示了不同的光辉内涵。

      尽管雷锋的所作所为和雷锋精神的产生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但当时社会整体环境和思潮息息相关。但从更宽广的角度看,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源远流长的精神力量,它必将跨越了时代的界限,超越了自身所原有的历史局限,成为了先进思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永不过时,而且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

      当今时代,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满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之情,坚定理想信念,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的火热实践中去;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关爱他人、助人为乐,以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当前社会道德滑坡之际树立感动人心、温暖社会的道德典范;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生活工作态度,培养健康的人生情趣和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爱岗敬业、讲奉献的工作信条,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总之,学习雷锋,在当前纷繁复杂的社会和无处不在的利益诱惑面前,要始终以正确的价值观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要尽可能多的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雷锋精神,其实就在你我身边。中华大地上,一个又一个“活雷锋”依然在以默默无闻的态度,做着一些雷锋曾经做过的小事。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