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雷锋生前战友冷宽:雷锋精神是一种文化

访问量:

      8月14日,冷宽将军带领学雷锋将军团队的主要成员来我市做 “相聚在雷锋精神旗帜下”报告会。 

    冷宽将军曾任雷锋生前所在团政治处宣传干事,参与了雷锋先进事迹的总结整理与宣传,也陪同雷锋到部队和社会作过报告,与雷锋有过直接的接触。雷锋牺牲后,冷宽还带领“雷锋班”战士为雷锋抬棺移墓,亲身感受了抚顺军民为雷锋送行的感人场景。而这一切也成为他日后走上高级领导岗位依然矢志不移学雷锋的永恒动力。在2011年12月18日雷锋诞辰71周岁之际,年过七旬的冷宽将军发起成立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并担任学名誉主任。成立这个组织宗旨就是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推动学雷锋事业发展。  

      做为雷锋成长的见证者、雷锋事迹整理的参与者、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冷宽将军认为,雷锋做的事情都是一般人努力可以做到的,雷锋是在建设事业中,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事迹,所以他是平凡的,但雷锋的平凡中可见伟大。他说:“就是雷锋做这些事情本身,他的那种精神、他的风貌、他那种道德取向、他的人生价值是高尚的,他是把自己的一生都放在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他认为是为别人解决困难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最根本要做的事情,所以他具备了共产主义战士的伟大思想和精神,所以我们说他是伟大的。”
 
    冷宽将军告诉记者:“抚顺曾是我工作、生活的地方,可以说抚顺是我的娘家,50年来抚顺的学雷锋活动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特别是开展的‘百姓雷锋’评选活动在全国尚属首创,值得在全国大力推广。评选 ‘百姓雷锋’选评是开展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冷宽将军表示,现在国家倡导的文化强国,50年来学雷锋的实践已经证明,雷锋精神已成为一种文化,即雷锋文化。他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具体体现,也可以说在社会主义历史时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第二点就是雷锋精神代表着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它体现了社会主义文化的先进性;第三就是雷锋文化从精神层面,已经成为一种物质基础,已经给我们创造了文化的一种平台和载体,他已经演变成一种新的物质,这就是雷锋文化。”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