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信任,雷锋精神的传承之桥

访问量: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句话。3月5日即将到来,整个社会都热火朝天地开展学雷锋活动。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变迁,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活雷锋”郭明义、玉树铁汉才哇、人民的好书记杨善洲,他们把每天都当成3月5日,做着“专职型”雷锋。他们坚信,每天的善举加在一起,就可以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而“最美妈妈”吴菊萍和“最美叔叔”谢尚威等人物,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我们的社会,活雷锋无处不在,只要在需要的那一刻,他们就会勇敢地伸出双手、敞开怀抱。

  也许有人会说,“我想当雷锋,但我敢吗?”当有人产生这种顾虑时,我们尤其应该思考一下雷锋精神传递所需要的社会环境。如果说,雷锋精神能够成为人们精神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信任便成了精神和行动之间的桥梁。如果社会缺乏信任,这个桥梁就会被堵,从而使正义和善的力量被遏制,失去成长的土壤,也失去成长的勇气。

  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是雷锋精神的实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核心。这些,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共同信仰和维护的核心价值。国家的发展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支持,个人的成长也需要彼此的信任和帮助。雷锋精神,可以使我们彼此更加关爱,也会使我们不断增强共建民族大业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因此,彼此的信任,为雷锋精神的传递搭建畅通的桥梁。而建立信任,需要外界力量和自身力量的作用。就外部因素而言,从法律层面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可以给人们充足的安全感;媒体对好人好事、典型人物的正面宣传,也会给人们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当然,信任的产生,更主要的还在于人们自身的道德力量。信任需要互相培养。雷锋当年无私奉献行为的产生并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除了他自身的思想觉悟,还源于他对别人的信任和别人对他的信任。他坚信正义永远站在最高处,所以他敢于伸出自己的手,他相信这些人值得帮也应该帮。正因为这种信任,他不会面临帮与不帮的选择,也不会担心事后会有尴尬。

  信任是一种力量。我们相信,这种力量可以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中,当社会或他人遇到困难时,这份无形的力量,就会让我们毫不犹豫地将爱心变成行动。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