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求真务实树形象--雷锋精神谈之三

访问量:

      学雷锋,学的是精神,见的是行动,关键在做。正如卢展工书记所强调的,“与时俱进做、求真务实做、‘三平’之中做,体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 

  求真务实做,就是要“求”精神之“真”,“务”行动之“实”。说白了,就是学明白、想明白、做明白,学好做好。

  学,就是要认认真真地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学习文明先进的道德规范和价值观,以之来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提升自己;想,就要想明白学雷锋决不是机械的,而是有着新的时代内涵,要把雷锋所体现的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同新时期“三平”精神结合起来;做,就要按照规律做,从实际出发做,抢抓机遇做,关键是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让一件件平凡而闪光的事实,撑起自己精彩的人生,铸成一番造福社会的事业。

  从谢延信几十年如一日恪尽孝道、坚守至真至爱,到在京律师高定局不遗余力、侠肝义胆为在京务工人员维护权益;从李文祥为革命事业出生入死、为建设事业顾全大局淡泊名利,到郑州“送水哥”李老发持之以恒免费为农民工送水……无数河南人,在琐碎的日常中坚持无私的本真,在长期的坚持中铸就平凡中的伟大,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熠熠生辉、发扬光大。

  求真务实做,也是建设中原经济区必须遵循的准则。在这样一场前无古人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就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是坚持遵循规律、开拓创新,就是坚持求实求效、发展为民。求真务实做,我们就一定能推动务实发展,以务实发展树立起务实河南的形象,树立起务实河南人的形象。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