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故事微课堂—第三十期】带病义务推砖

新闻资讯

【雷锋故事微课堂—第三十期】带病义务推砖

访问量:

  一个星期天,雷锋肚子痛,他到卫生连去,值班医生检查后给了些药片,嘱咐说:“不要紧,好好休息休息就好了,可别贪玩累着呀!”

  他往回走,路过一个建筑工地,工地上那热烈的劳动场面,一下子把他吸引住了。雷锋回身一看,见运砖的两人一辆小车,一个拉一个推,个个干得挺欢,可还是供不上砌砖的需要。他忘了肚子痛,跑到推砖场,操起一辆小车就干起来。

  整个工地你追我赶,热火朝天,大家越干越欢。上半天,超额完成了施工任务。中午,劳动结束后,雷锋拿起军衣,准备回连队时,来了一帮人,忽地把他围住了。许多工人和他握手,向他致谢。当工人问他,星期天怎么不休息时,他说:“为了搞好社会主义建设,大家都在奋战,我来给社会主义建设添块砖瓦,也算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吧。”这时候忽然一阵锣鼓响,一伙工人拿着工区党总支写的一张感谢雷锋的大字报走来。

  大家马上簇拥着雷锋向他的连队走去。连长、指导员听到锣鼓声,都被弄得莫名其妙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事后,有的同志问雷锋:“你不是肚子痛吗?怎么又去参加义务劳动去了?”雷锋笑着说:“我的新发现——义务劳动能治肚子痛。”

  (朗诵者:齐昕)

 

雷锋

 

雷锋  

相关资讯

上一页
1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