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走进大连系列活动

《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走进大连系列活动

  • 分类:全国巡展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5 15:2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走进大连系列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全国巡展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5 15:22
  • 访问量:
详情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5周年之际,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推出“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公益流动展览”走进大连系列活动。

  6月10日至6月15日,展览先后在军营、学校、社区展出,受众包括军人、学生、工人、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群体。此次活动不仅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依法宣传并捍卫英雄形象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有益实践。

  6月13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公益流动展览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校方举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抚顺学雷锋典型联合会副秘书长褚士奇、原沈阳军区后勤综合训练基地政治理论副教授荆南翔、雷锋事迹见证人张玄、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罡、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和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吕海宁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大学生志愿者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海宁以“新时代,携手传承雷锋精神”为题表达了大连海事大学在新时代下,对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充满了期望,并对抚顺雷锋纪念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全力支持雷锋纪念馆公益流展览和“大学生志愿者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这也将成为即“春雨助学”“阳光书桌”志愿服务项目之后,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引导学生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副馆长贾清涛在讲话时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共建“大学生志愿者实习实训基地”是加强校馆联合,实现合作共赢的重大举措。基地的落成搭建了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共同提高、资源互补的桥梁。双方将形成合力,创建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载体,丰富雷锋文化展现形式,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崭新篇章。

  签约仪式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春雨助学”爱心先锋队的视频,学生代表崔琦介绍了“春雨助学”爱心先锋队在五年间帮助89名青少年,爱心补课两千余小时的事迹,并代表全体学生承诺,今后会加倍努力把这种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把雷锋精神植入心中,将爱与温暖传遍神州大地,成为雷锋式的好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全体师生跟随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讲解员勾云鹤参观了“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公益流动展览”,本次展览由“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馆藏揭秘”、“抚顺的坚守与超越”五个部分的42块展板400余张图片组成,集中展示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并首次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珍贵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证明雷锋事迹的真实性,捍卫雷锋的光辉形象。此次展览丰富的内容、翔实的资料、珍贵的图片、精彩的解说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

  参观过程中,雷锋事迹见证人张玄看到展板上一份年代久远的《抚顺日报》图片时,她告诉大家,五十多年前,她就是看到这张报纸上对雷锋事迹的报道,深受感动,连夜提笔给雷锋写了一封信,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表示决心向雷锋叔叔学习。雷锋在回信中勉励她:“希望你努力学习,好好劳动,练好身体,做毛主席的好学生!”。后来,雷锋出差路过张玄就读的学校时还特意探望过她。作为雷锋事迹的见证人,张玄表示,雷锋精神对她的人生有着深远的影响,她始终铭记雷锋的教导,始终以雷锋精神鼓舞自己,教书育人,甘当红烛,她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抚顺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很多在校学生和留学生也一同观看了展览,他们纷纷表示,由于地域原因,很多同学都没有参观过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能有机会在学校参观到雷锋精神公益流动展览十分激动,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雷锋和今后要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来自刚果布的玛莎在参观后留言:“通过参观展览,我了解到雷锋的人生经历了很多痛苦,但他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并强调,“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对于成长于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潮交流交融交锋的当代青年,抚顺雷锋纪念馆公益流动展览进高校无疑推动了雷锋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再学习、再传播、再延伸和再发展,为他们树立了正确鲜明的价值导向。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公益流动展览进社区受到了大连市白山路街道中山路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惠及该社区一万余居民。6月14日上午,辖区内学前班儿童、环卫工人、银行职员、老党员、老楼长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解。

    社区书记黄华在观展后表示,雷锋纪念馆送展进社区活动对社区党建工作的帮助很大,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有利于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每个人都应该学习雷锋,以雷锋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立足本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

  公益巡展还吸引了大连市中山路小学280余名学生前来参观。同学们跟随讲解员阿姨深入了解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仔细观看展览图片,阅读雷锋日记,并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还就他们关心的雷锋事迹积极提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却始终鼓舞着我们,在学习上,要发扬雷锋叔叔锐意进取的精神,在生活中,要践行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品质,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近年来,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夯实阵地宣传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弘扬雷锋精神新模式,传承红色基因,广播雷锋精神种子。本次雷锋精神公益流动展览进大连活动覆盖面多,受众广泛,引起大连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人民网、新华网、辽东网、辽宁日报、抚顺日报、抚顺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同时,本次活动也是雷锋纪念馆推出的公益流动展览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五进”活动的具体实践。今后,雷锋纪念馆将继续发挥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基点作用,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在人民心中筑起一座永恒的丰碑。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