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像雷锋那样信念坚定《解放军报》评论(1992年3月5日)

访问量:

      中央军委领导同志指出:“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树立起‘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当前,深入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要动员全军同志像雷锋那样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做“四有”革命军人。
      始终不渝地热爱党,坚信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像一条红线贯穿于雷锋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翻开《雷锋日记》,全书112篇中,就有66篇是直接抒发他对党的深厚感情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的。这既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容,又是他嘉言懿行的思想基础。雷锋同志“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都来源于他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当前,在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遇到严峻考验的情况下,着重学习雷锋同志的这一崇高品质,无疑将非常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目前形势和历史发展趋势,有助于增强我们贯彻执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奋斗的自觉性;有助于我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为加强我军质量建设而无私奉献;同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信念的支柱,对自己的成长进步乃至一生都将是巨大的动力。
      坚定的信念,奠基于革命理论。列宁指出:社会主义不能从人们头脑中自发地产生出来,而需要“从外部灌输进去”。雷锋之所以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无比热爱,执著追求,是因为他持之以恒地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以此作为“粮食、武器、方向盘”,从而使信念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之上。我们要学习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加强理论学习,今年特别要把理论学习与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清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必然规律;要结合纪念建军65周年,在部队中广泛开展读书知识竞赛活动,努力多读书、读好书,掌握革命理论,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起来。各级领导和党团组织,要引导官兵学史明理,更加信赖党、忠于党,把社会主义当成“命根子”,做党的忠诚战士。
      信念的火炬不灭,前进的灯塔长明。全军战友,让我们像雷锋同志那样,对党对国家忠贞不渝,对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