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经济日报》评论(1991年3月5日)

访问量:

      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28年之后,在江泽民等领导同志再一次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一周年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群众性的学雷锋活动,春潮奔涌般地在神州大地再度兴起。雷锋精神深入人心,雷锋式的先进模范人物层出不穷,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学雷锋活动呈现出一个崭新的局面。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相结合的典范,是植根于社会主义时代土壤的主人翁精神的体现。28年来,.雷锋精神已深入人们的意识,成为中国人民价值观念和道德准则的旗帜。雷锋的名字随时间的推移更加焕发光彩。今天我们正处在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有计划商品经济的新时期,这虽然与雷锋生活的年代有很大的不同,但社会主义时代本质特征没有改变。我们的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我们要发展的商品经济。是社会主义的商品经济。在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的条件下,雷锋所代表的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仍然是我们时代精神的主旋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发展,要求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高尚的道德风尚,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更加需要我们大力提倡和发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没有“过时”,也不会“过时”,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它永远是我们时代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有着广阔的内涵和多样的形式。而对于经济战线的广大职工来说,最重要的是立足于自身岗位、立足于本职工作学雷锋。雷锋是道德的典范,同时也是劳动的模范、创业的模范,我们学习雷锋,首先就要像他那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融于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之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努力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促进本行业树立新的工作风尚,树立社会主义的新的职业道德,为改变社会风气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是同许许多多平凡、具体的工作相联系的,各个部门、各行各业的工作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组成部分。平凡的岗位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当前,全国正在开展“质量、品种、效益年”活动,基层企业的学雷锋活动应当同“质量、品种、效益年”活动结合起来,要动员和组织职工在各自岗位上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尽职尽责,踏实劳动,发扬‘j钉子”精神,刻苦钻研技术,提高业务技能,齐心协力促进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开发,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正如江泽民同志指出的:“不能设想,一个没有强大精神支柱的民族可以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实施“八五”计划和10年规划,我们要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把伞国人民凝聚在一起。雷锋精神正是这样 一种精神力量。广泛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必将推动社会风气的健康发展,激励亿万人民奋发前进,对我国的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对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业,产生巨大的作用。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