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广大职工要争做80年代的新雷锋《工人日报》社论 (1983年3月5日)

访问量: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20周年。当前,在广大职工中进一步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二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造就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职工队伍,实现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都有着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雷锋精神之所以能够在我国人民中广泛传播,经久不衰,是有其深刻原因的。因为在雷锋同志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道德力量,体现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系列准则,体现了共产主义新人的高尚品质。还因为雷锋精神适应了我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奔向共产主义的需要。雷锋精神,概括起来说,就是共产主义精神,就是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时代精神。雷锋精神不仅60年代需要学,80年代、90年代以至今后更长的时间里,都需要提倡和发扬光大。那种认为现在的任务是搞现代化,不再需要雷锋精神的观点,显然是不对的。
    我们要搞的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它不仅要求建设高度的物质文明,而且要求建设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核心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不论是物质文明还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都要靠人来建设。因此,需要用共产主义思想培养和造就一代新人。我国工人阶级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为了实现党的十二大提出的宏伟纲领,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工人阶级队伍中应该造就千百万个新雷锋。我们每一个职工都要争做80年代的新雷锋。
    广大职工怎样才能争当80年代的新雷锋呢?第一,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这就要求我们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共产党,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我国人民把祖国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要把自己的前途同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联系在一起,用共产主义道德观规范自己的行为,逐步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第二,要做共产主义思想的模范实践者。我们每个职工既要有远大的革命理想,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不管做什么工作,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实践共产主义。第三,要做破旧创新的改革者。当前正在进行的改革,必须在共产主义思想指导下才能搞好。这就要求我们像雷锋那样,时时处处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关系,反对“一切向钱看”。同时,要像雷锋那样,发扬乐于助人、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做转变社会风气的促进派。第四,要发扬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同时,刻苦学习和钻研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练出一身过硬的建设四化的本领。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和全体职工的共同课题,但它首先应该是青年人的课题。我国职工队伍中,青年职工已经占60%以上,他们是生产第一线的主力。同时,正处在才干增长和世界’观形成的时期,他们成长为什么样的人,对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至关重要。而雷锋这一
光辉榜样,首先是为广大青年、为我国的青年运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因此,各级工会组织特别要抓好青年职工学习雷锋的活动。在这一活动中,要充分照顾80年代青年的特点,内容和形式都要力求适合青年的需要。要把学习雷锋同学习当代的英雄模范人物结合起来,同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的活动结合起来。要扎扎实实,讲究实效,避免形式主义和“大呼隆”。
     让雷锋精神永远放光芒!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