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学雷锋看行动(节录)《解放军报》社论(1963年3月20日)

访问量:

    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以来,全军广大干部战士热烈响应,掀起了新的学习高潮。每天都有成千封热情洋溢的稿件和信件寄到编辑部来。从首都到边疆,从机关到连队,从将军到战士,从职工到家属,人人都在谈雷锋,到处都在学雷锋。通过这个学习活动,大大提高了部队的无产阶级觉悟,发扬了共产主义风格,千万个雷锋式的战士在迅速成长。学习雷锋的活动,真像一颗精神原子弹,正在发挥出无比巨大的威力。
    “响应党和毛主席的号召,人人争做雷锋式的好战士!”“学雷锋,看行动,工作学习打先锋!”这是千万个干部战士在学习中提出的响亮的口号。它表达了广大官兵立志学习雷锋的坚强决心,也指出了当前我们在学习活动中前进的努力方向。雷锋的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向我们展示了一条在平时的环境条件下怎样生活和斗争的道路,树立了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怎样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榜样。他所做的,正是我们大家所应当做的。他所做到的,只要我们努力去做,也一定能够做得到。因此,我们学习他,就不能停止在口头上赞扬他“伟大伟大”,也不能只是在字面上下决心“要学要学”,而是要像他那样,脚踏实地,从无数平凡的细小的事情做起。雷锋精神在哪里?在他言行一致的革命实践中。雷锋精神怎样学?全靠我们用实际行动去学习。我们要随时随地以雷锋作镜子,检查对照自己。边学边做,使雷锋的优秀品质在我们自己日常的言行中扎根,在自己的思想深处开花结果,把自己培养和锻炼成为一个雷锋式的好战士。
    在实际行动中学雷锋,重点又要放在工作和学习上。要像雷锋那样废寝忘食地学习,要像雷锋那样奋不顾身地工作。雷锋那些闪耀着共产主义光芒的一言一行,都值得我们学习。但是,最重要的,最大量的,最经常的,是要学习他对待学习的态度,对待工作的态度。在学习上,要像他一样反反复复地读毛主席的书,老老实实听毛主席的话,时时刻刻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要像他一样苦练技术,苦学业务,熟练掌握革命的本领。要像他那样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一丝不苟地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永远前进。在工作上,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计较个人得失;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切服从党和革命的需要,把革命的需要当作自己的志愿,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做什么就做得很出色,担子拣重的挑,不管碰到什么困难,从不退缩,想一切办法完成任务。
    我们人人都要争取当雷锋式的好战
  士。谁能争取到,就看谁在实际行动中学得更好,做得更好。以雷锋言行一致的态度去学习雷锋,这是最好的方法,最有效的途径。让我们来一个“学雷锋,看行动”的比赛吧!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