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响应党和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节录)《解放军报》社论(1963年3月6日

访问量:

    我们最伟大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号召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
    中共中央副主席刘少奇同志号召我们:“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
    中共中央副主席周恩来同志号召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中共中央副主席朱德同志号召我们:“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中共中央总书记邓小平同志号召我们:“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
    党和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给我们全军同志明确地指出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这是党和毛主席对我们的最大的鼓舞,最大的关怀。这也是我们人民解放军的最大的光荣。我军全体指战员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最热烈最坚决地响应党和毛主席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我们军队里,出现了像雷锋这样的毛主席的好战士,绝不是偶然的。我们的军队,是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领导的工人农民的军队。我军绝大多数同志,都出身于劳动人民的家庭,在旧中国饱受苦难和折磨。这样一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新型的人民军队,必定是战无不胜、英雄辈出的军队。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在革命斗争的锻炼中,千千万万个革命战士
迅速地成长起来。在迅速成长的年轻的一代中,雷锋同志是一个杰出的代表。雷锋从一个仅仅对剥削者怀有自发仇恨的苦孩子,变成一个具有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的自觉的无产阶级战士,最根本的原因,是毛泽东思想武装了他的头脑。毛泽东思想,是他的英雄行为和高贵品德的无尽的源泉。
    雷锋学习毛主席著作最大的特色,最可贵的地方,是他那学一点做一点,学到哪里做到哪里,表里相符,言行一致的态度。他牢记毛主席这样的教导:“……我们学马克思列宁主义不是为着好看,也不是因为它有什么神秘,只是因为它是领导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走向胜利的科学。……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曾经反复地讲,我们的学说不是教条而是行动的指.南。”他把这些话当作自己学习的座右铭,要求自己坚决做到“边学、边想、边改、边运用”。他的一个个生动的事迹,令人信服地证明了,他确确实实是这样做的,而且是一丝不苟的,不折不扣的。
    全军同志们,让我们以最热烈的心情,最坚决的行动,响应党和毛主席的伟大号召,更加广泛地、更深入地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我们要把千千万万个雷锋的涌现,当作对毛主席和中央各位领导同志的最好的回答!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