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青年战士成长的道路(摘要)《解放军报》社论(1963年8月16日)

访问量: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殉职一周年了。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纪念他,不能不忆起他生前留下的那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一生,正是这样伟大的一生。他的英雄形象,已成为我国青年一代的光辉榜样,活在人们心里。
    目前,响应党和毛主席的伟大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在全军更加广泛和深入了。学习雷锋,迅速提高了广大青年战士和干部的觉悟,使他们懂得了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什么是最大的幸福,从而进一步坚定了无产阶级的革命世界观。学习雷锋,使广大青年战士和干部斗志更加昂扬,决心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
的事迹,以雷锋的劲头练兵,以雷锋的精神劳动,像雷锋那样担子拣重的挑,以当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最大的光荣。学习雷锋,也使广大青年战士和干部更加发扬了“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风格。在个人生活上艰苦朴素,在集体生活中公而忘私,对同志团结友爱,对人民乐于帮助。千千万万个雷锋式的人物涌现出来,部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战斗力进一步加强。
    半年来,学习雷锋的经验告诉我们,雷锋的成长道路,就是广大青年战士成长的道路。雷锋之所以成为雷锋,首先是他把毛泽东思想当作“粮食、方向盘”,处处以毛泽东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
    当前我们学习毛泽东思想,首先就是要使我们牢固地树立革命的世界观。要有远见卓识,把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当作自己的最高理想,使自己具有宽阔的襟怀,在任何斗争的风浪面前,看得清、站得稳、顶得住,像雷锋同志那样,爱憎分明,做一个坚定的无产阶级硬骨头战士。第二,就是要培养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个富强的国家,勇于挑重担,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永远兢兢业业,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着克服困难去斗争,去工作,使自己能够踏踏实实地完成党所交给的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三,就是要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老老实实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要紧密地联系群众,要对同志对人民满腔热忱。要在任何时候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做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第四,还要不断加强自己的无产阶级思想意识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修养,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人”。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