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 绝大多数人服务—纪念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两周年(摘要)

访问量:

   《中国青年报》社论
    (1965年3月2日)
    两年来,全国城乡广大青年热烈地响应了毛主席的号召,蓬蓬勃勃地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雷锋平凡而伟大的形象深深铭刻在广大青年的心里。全国广大青年都以雷锋为榜样,像雷锋那样劳动、学习和生活,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他们在各项工作中做出了出色的贡献。今天,在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了成千成万个雷锋式的青年。雷锋的共产主义崇高精神正在并且将继续在我国广大青年中开花结果,对促进我国青年一代的革命化将产生日益巨大和深远的影响。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他的短暂一生,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他那种爱憎分明的无产阶级立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风格,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归结到一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绝大多数人服务。这是雷锋精神的核心,也是党要求我们青年成为无产阶级接班人的根本条件。我们学习雷锋,首先就要学习他坚定地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中国和世界绝大多数人服务的革命思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雷锋同志的一生,所以能进发出伟大的光芒,就是因为他认定活着要把自己的“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全心全意为绝大多数人服务,就要像雷锋那样,既要把自己的工作和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联系起来,又要把伟大的理想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上来。雷锋短短的一生,经历了工农兵三条战线,只要是革命的需要,叫干什么就干什么,从不讨价还价,从不计较名誉地位,患得患失。并且,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分内”还是“分外”,都以“像夏天般火热”的饱满热情来做好它。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我们工作的岗位就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具体战斗岗位。不论是工人、农民,还是炊事员、打字员,都是共产主义事业这架大机器上不可缺少的“螺丝钉”。因此,各行各业的青年要为绝大多数人服务,就要从本岗位工作做起,我们要自觉地服从祖国的需要,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而且要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于一行钻一行,苦练过硬本领,做到又红又专。
    全心全意为绝大多数人服务,就要像雷锋那样,具有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最后实现共产主义,是一项空前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通过长期的艰苦复杂的斗争,才能最后取得胜利。在改造社会和改造自然的斗争中,在前进的道路上,必不可免地要遇到挫折,遇到困难,会同个人利益发生这样和那样的矛盾。对于这些,一个革命青年应该采取什么态度呢?雷锋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入火海进刀山,我甘心情愿,头断骨粉,身红心赤,永远不变。”反过来,一事当前,怕苦叫难,害怕斗争,无所作为,先替自己打算的人,就决不可能全心全意地
为绝大多数人服务;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他的关键时刻,也决不可能挺身而出。我们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绝大多数人服务,就要学习他刀山火海全不怕的大无畏精神,在阶级斗争中勇敢坚定,在生产斗争中冲锋陷阵,在科学实验中敢于攀登高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雷锋光辉而伟大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绝大多数人服务的一生。全心全意为绝大多数人服务,就要像雷锋那样,把学习与改造思想结合起来。资产阶级个人主义思想,是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完全对立的。我们学习雷锋,就要不断地清除资产阶级个人主义。
    当前,一个工农业生产的新高潮,正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和发展。各地的共青团组织应该很好地总结学习雷锋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引导各个战线上的青年,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奋发图强的革命雄心壮志,在今年新的生产高潮中大显身手。让千千万万个青年,都像雷锋那样成长!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