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永远高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火炬《工人日报》社论(1990年3月5日)

访问量: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27周年纪念日。永远高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火炬,把学雷锋活动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就是对这个日子的最有意义的纪念。
      雷锋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普照下,在社会主义沃土上成长的新中国青年一代的杰出代表。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伟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闪烁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雷锋精神哺育了整整一代人。在“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的引导和鼓舞下,神州大地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先进典型。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就是雷锋式的人物、学习雷锋的榜样。
      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心中。27年的历史证明,什么时候雷锋精神得到弘扬,学习雷锋的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什么时候社会上就正气上升、邪气下降,我们的事业就兴旺发达;什么时候雷锋精神遭到冷遇和诋毁,什么时候社会上就邪气上升,正气下降,我们的事业就受到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十年动乱期间,人们感叹“雷锋叔叔不见了”,呼唤“雷锋归来”的深层次的原因。
      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重新强调学习雷锋,重振雷锋精神,对于弘扬正气,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前些年,由于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泛滥,出现了种种诋毁雷锋精神的论调,诸如“雷锋是工具论的典型”,“雷锋的观念是陈腐的”,“雷锋精神过时了”,等等。对此必须进行有力的批驳,以澄清人们的模糊认识。诚然,实行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这一切不可避免地会引起人们的道德观念、价值观念发生某些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方向没有变,也不能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倡导无私奉献精神没有变,也不能变;坚持改造世界观,做一个有高尚道德的人的追求没有变,也不能变。而这些都在雷锋同志身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雷锋堪称这方面的楷模。因此,只要我们从事的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雷锋精神就没有过时,也永远不会过时。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国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反对资 产阶级自由化,推动我国的建设和改革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工人阶级是我们国家的领导阶级,工人阶级更要带头学雷锋。过去,在职工中有许多学雷锋的好典型,一些地方、一些基层单位也有坚持开展这一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更广泛深入地发动全国职工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包括工会干部)都应该身体力行,起典范作用。
      向雷锋同志学习要和向铁人学习、向劳动模范学习结合起来。60年代的王铁人、赵梦桃,今天的杨怀远、李双良等劳动模范,他们为国争光、为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同样体现出雷锋精神。他们是劳动模范,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模范。向劳动模范学习,,也就是向雷锋同志学习。
      时代需要雷锋,人民呼唤雷锋。邓小平同志27年前为雷锋题词:“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让我们永远高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火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为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任务的完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工人阶级应有的贡献。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