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进一步学习雷锋(摘要)《工人日报》社论(1965年3月2日)

访问量:

    两年来,全国广大职工热烈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广泛地开展了学习雷锋的活动。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激动着每一个职工的心。“做一个雷锋式的工人”,成了千百万职工的行动口号和努力方向。通过学习雷锋的活动,广大职工提高了阶级觉悟,改变了精神面貌,发扬了共产主义风格,出现了千千万万好人好事。所有这些,都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两年来,广大职工在学习雷锋的活动中,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在我们要进一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时候,回顾一下过去的经验,会对今后的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许多职工学习雷锋的经验说明:学习雷锋必须认真地、经常地学习。雷锋同志是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值得我国人民认真地、经常地学习的。许多职工学了雷锋之后,成为雷锋式的工人,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坚决地学习雷锋,随时随地用雷锋的思想品质激励自己。因而收效最大,进步最快,走在学习雷锋的前列。我们进一步学习雷锋,就应该学习这个经验,坚持到底地学,坚决彻底地学。已经学得有成绩的,要继续前进,永不自满;学得比较差的,要加倍努力,奋起直追。一定要让雷锋的精神在我们更多的职工身上发扬光大,在我们职工中涌现出更多的雷锋式的工人。
    许多职工学习雷锋的经验还说明:学习雷锋要学他的思想品质中最本质的东西,就是他那坚定而明确的共产主义人生观。雷锋在短短的一生中所以能够做出千百件平凡而伟大的事情,主要是由于他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人生观。因此,他到了哪里哪里热,到了哪里哪里红,无论在农村,在工厂,还是在部队里,都能忘我地劳动,勤奋地工作,对人民有高度的爱,对敌人有强烈的恨;并且干一行,钻一行,切切实实做好本岗位的工作。许多职工学习雷锋之所以收效大、进步快,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抓住了雷锋思想品质中最本质的东西,从树立革命人生观入手;并且发扬了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劳动积极性,做好本岗位的工作。与此同时,他们还尽可能地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别人,发扬共产主义风格。我们进一步学习雷锋,也应该学习这个经验,从提高觉悟、改造人
生观着手,以最大的努力,投入到当前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去。这样才能使自己的思想不断革命化,并且对国家对人民做出较大的贡献。
    总之,两年来学习雷锋的成绩是巨大的,经验是丰富的。我们完全相信,随着今后学习雷锋活动的开展,随着广大职工学习毛主席著作活动的开展,我们职工的精神面貌会有更大的变化,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将会更迅速地向前推进。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