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雷锋精神

学习毛主席著作做雷锋式的好干部(摘要)中国妇女》社论(1963年第4期)

访问量:

      现在,在干部中,在青年中,热烈响应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已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我们广大女干部,也正在积极地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怎样进一步向雷锋同志学习?这是我们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雷锋同志是一位22岁的青年,是一位普通的战士。从他身上表现出来的高尚品质和高尚风格,使人看到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伟大形象。 
      我们女干部向雷锋同志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学习毛泽东著作的正确的态度和方法,这就是用毛泽东思想来改造自己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学习和生活,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言行一致。
      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的统一,学用结合,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必须经过长期认真刻苦的学习,经过实际工作的锻炼,在工作和学习中,自觉地进行思想改造,也就是要用毛泽东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
      深刻理解学习毛主席著作的重要性,还要像雷锋同志那样,用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的正确的学习方法。雷锋同志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我从开始学习毛主席著
作那天起,就牢记住这样几句话:理论学习如果脱离实际,即使学得烂熟,但是表里不一,言行不一,仍然不能很好地改造思想,所以理论学习应该联系实际,改造思想。”雷锋同志这样认识,就这样实践。他学了“纪念白求恩”一文,就对照自己,进行检查,并决心要做到“像白求恩同志那样,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和整个生命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全部献出。”在日常生活中,完全学到了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雷锋同志学习毛主席著作,懂得了“怎样做人,为谁活着”,因而巩固地树立了共产主义世界观,成为一个光辉的共产主义战士。
      我们女干部,要像雷锋同志学习,就是要提高觉悟,改造思想,做好工作。像雷锋同志那样,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来,变成实际行动。雷锋同志正确地解决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他认为他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伟大集体的一部分,他说:“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因此,他对平凡的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都能做出卓越的成绩。从这里发挥积极性、创造性,在这里,“螺丝钉”就有了崇高的伟大的意义。我们不论哪个工作岗位上的女干部,也不论老干部或新干部,都应该像雷锋同志这样认识自己工作的伟大意义。眼光看得远,胸中有大志,但又是踏踏实实,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忽视任何具体的小事,不嫌任何琐碎麻烦,凡是于人民有益的事,都应该认真地干,出色地完成任务。雷锋同志共产主义的高尚品质,都是从日常的平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表现出来。可见,从平凡的工作中,从日常生活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长期的锻炼,才有可能达到共产主义的思想高度。如果一个平时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不愿做小事情的人,当革命事业一旦需要她作出牺牲的时候,很难设想,她能不怕任何困难,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每个英雄的壮举,决不是靠一时的热情而成,它总是建立在日常的、经常不断的锻炼和改造的基础上。这点对我们女干部是十分重要的。
      雷锋同志所走的道路,是我们每个女干部应当走的道路。我们要坚决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同志说:“革命原来就是这个意思:要把一切旧的坏的全部铲掉,换上好的和新的,对敌人如此,对自然界的困难如此,对自己思想上不健康的东西也该如此。”他的话说得多么深刻!我们女干部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改造思想的革命自觉性,认真读毛主席的书,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南,贯穿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贯穿在一言一行之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平凡具体的工作做起。只要有决心、有意识地这样做,就一定可以做到。让我们共勉共励,做一个雷锋式的又红又专的女干部。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