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精神传承—第二十八期】用真情书写人间大爱

新闻资讯

【雷锋精神传承—第二十八期】用真情书写人间大爱

访问量:

  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

——雷锋

  喻洪兰是东洲区老虎台街道惠民社区的居民,她多年来义务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张兴芝老人,不了解的人都以为他们是一对母女。

  张兴芝与老伴没有孩子,家里有个大事小情,喻洪兰都去帮忙。张兴芝老伴病重期间,喻洪兰像亲闺女一样早晚在床前侍候;张兴芝老伴去逝后,喻洪兰又为老人料理了后事。看着张兴芝老人孤独无助,喻洪兰和丈夫便搬到了张兴芝家,日夜照顾,使老人在痛失亲人后开启全新生活。

  2014年,张兴芝患上严重的胆粘连。住院期间,喻洪兰对老人寸步不离,无微不至地照顾,几乎没合过眼。过度疲劳使喻洪兰脑垂体血管痉挛。从老人住院到出院,喻洪兰整整瘦了10斤。在喻洪兰一家人的精心照顾下,老人逐渐好转,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同屋的病友也都夸老人有福气,有个这么好的女儿。

 下面,让我们来聆听他们“娘俩”的故事:

  (朗诵者:张荷)

  从那以后,张兴芝和喻洪兰“娘俩”的关系更紧密了。张兴芝性情有些古怪,可对喻洪兰言听计从,并在喻洪兰的督促下戒掉几十年的烟瘾。喻洪兰就这样照顾张兴芝老人10年。如今,张兴芝已经成为喻洪兰家庭的一员,全家人一起照顾张兴芝,四代同堂、其乐融融。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