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温暖他人的新城之星

访问量:

三个家庭的“好儿子”马占国、用心工作的统计员崔英锦、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邹金池、尽职尽责的“女汉子”孙锐、追寻幸福教育的郭瑰丽……他们都是抚顺经济开发区评选出来的新城之星,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真善美,感受到了正能量。
  德不远人,它就在我们的思想里、行动中。2015年,抚顺经济开发区下发了党建工作2+7文件,开展了“新城之星”评选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全区上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新城之星”评选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通过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发现推荐,在全区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尚美德,在抚顺经济开发区掀起“识明星、学明星、做明星”的热潮,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抚顺经济开发区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去年,48位“助人为乐之星”“正直勇敢之星”“诚实守信之星”“敬业奉献之星”“孝老爱亲之星”,经过群众推选和基层党组织把关,纷纷涌现出来。这48位“新城之星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平凡人,他们都是普通的工人、教师、职员、社区居民、农村村民。他们的事迹也都很平常,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他们的美德在平凡小事中闪光,他们的爱心奉献,温暖着周围的人。
  不愿“退休”的小区“管家”韩桂林是社区里的大忙人,义务巡逻、走访困难群众和党员、组织党员活动,调解邻里纠纷。韩桂林总说,“当年入党宣誓的时候自己说过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那么就算退休后也不能停止奋斗。我老了,没有多大力量,只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小区里,把小区管好也算是做贡献了,我要工作到自己干不动的时候。”
  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岳父的那占明让村里人交口称赞。老人100多岁,有好几个儿女,但是他就离不开这个女婿,甚至女儿去世,他也不愿意搬到其他儿女家居住。在那占明心里,老人早就是自己的父亲,自己的至亲,他说:“照顾老人不是做儿女天经地义的事嘛,怎么会嫌麻烦呢?”
  被留守儿童当成知心朋友的王博,是一个普通教师。面对这样一个群体,他要付出更多的爱帮助孩子们成长。对学生,他心细如发,时刻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关注孩子的心里健康。孩子们把他当成朋友,什么事都爱和他说,他也愿意和孩子们沟通,了解他们内心的困惑和苦恼,鼓励他们树立人生的目标,充满信心地对待自己生活。
  像他们这样“新城之星”在抚顺开发区还有很多,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好人,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周围的人,也影响了很多人。今年,抚顺经济开发区还要继续挖掘评选新城之星,在他们的引领下,抚顺经济开发区的明天一定会光明而温暖。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