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创新活动载体 传播雷锋精神

访问量:

  我市吹响了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把抚顺建设成为全国雷锋文化“高峰”的号角,市雷锋纪念馆作为全国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的道德基地,坚决贯彻执行市委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2017年作为 “服务质量提升年”,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狠抓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服务提升,创新思维,精心谋划,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学雷锋、做雷锋的雷锋文化家园的载体活动,为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做出新贡献。

  抚顺作为雷锋精神的发源地,是全国学雷锋活动的高地,而市雷锋纪念馆是抚顺雷锋城“雷锋文化根源地”的重要标志。50年来,在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市雷锋纪念馆历经1969年、1992年、2002年、2014年四次改扩建,使展馆的环境得到改善、馆内各类实物、照片以及各种历史文献等展陈内容得以丰富,通过综合运用科技、艺术等多种手段,不断提高了陈展水平,展陈表现形式贴近时代、贴近观众,为充分发挥纪念馆教育功能和辐射影响奠定了基础。为给参观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今年市雷锋纪念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对雷锋纪念馆园区内破损地面及台阶、绿化植被、草坪树木、照明及监控设备等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力度,目前,维修养护工程正在进行中。

  市雷锋纪念馆根据市委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的实施要求,深化“带头学雷锋、奋力争前列”的主题活动,今年“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在雷锋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雷锋精神激励全馆党员干部坚定党的信念,立足岗位践行奉献敬业精神。开展扶贫帮困、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向望花区和平街道雷锋社区赠送150本雷锋书籍,开创纪念馆与社区共建雷锋文化、共传雷锋精神的良好局面。

  不断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是我市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的工作目标;把雷锋精神融入党的建设、企业文化,用雷锋精神的红色基因触动人心,则为市雷锋纪念馆在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中找到基点。市雷锋纪念馆负责人介绍,在建设全国雷锋文化“高峰”中雷锋馆将推出“一馆”“一网”“一堂”“一屋”“一队”“一共建”六个“一”新举措,即“一馆”就是立足雷锋纪念馆,与有关部门联办廉政书画摄影展、为纪念雷锋因公殉职55周年举办雷锋文化收藏展等活动,通过活动完善雷锋纪念馆功能,营造学雷锋文化氛围。“一网”就是依托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网站,建立订阅平台、微信公众号、头条等等,做好雷锋精神的宣传阵地。“一堂”就是建立的雷锋文化讲堂,邀请乔安山、邓凤兰等老典型和“百姓雷锋”新典型,以及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常年到馆内做讲座,打造成一个常态化的讲堂。“一屋”是成立“雷锋书屋”,利用馆内场地和收藏的雷锋书籍,把雷锋书籍和学雷锋典型书籍以及学雷锋文化产品陈列出来,观众可以在馆阅读也可以免费借阅。通过建立纪念馆的网上展馆、网上书库满足各界观众的需求。“一队”是和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辽宁省学雷锋联合会等社会团体合作创建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全市招聘志愿讲解员、引导员,形成比较完备的志愿者服务体系。 “一共建”是整合共建、共育。把全市学雷锋资源整合起来,形成共享和优势互补,丰富展馆的教育资源,并通过共建单位的资源,更好地传播雷锋精神。

上一个 :
上一个 :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