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精神传承—第二十一期】危难当头,我不上谁上

新闻资讯

【雷锋精神传承—第二十一期】危难当头,我不上谁上

访问量: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日记》1962年3月4日

  17年前,非典肆虐,“我是党员,我要去一线!” 33岁的青年骨干医生宋立强主动请缨奔赴小汤山。

  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危难当头,我不上谁上?”50岁的呼吸科专家宋立强再次请战奔赴江城。

  跨越时空,不同的战场,同一位战士。

  除夕夜,出征夜!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递交“请战书”,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流感诊治专家组组长宋立强,这位30年党龄的党员、33年军龄的革命军人,与其他28位战友们一起来到了武汉。

  危难面前、不惧艰险,逆行而上、挺身而战,宋立强和他的战友们,用最朴实的行动阐释着共产党员、革命军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宋立强每天从清晨7点工作到深夜12点,讨论病情、会诊、查房、值班、查看治疗指南、参考国外文献到结合病人特点,科学精准实施治疗。

  “作为中共党员,我必冲锋在前;作为白衣战士,我定不辱使命;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们有信心一定战胜病毒。”在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阻击战中,宋立强怀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步伐坚定地冲向自己的战位。

  下面,让我们来听听孩子写给他的一封信:

  (朗诵者:闵宇宁)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