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精神传承—第十四期】“90”后准爸爸坚守防控第一线

新闻资讯

【雷锋精神传承—第十四期】“90”后准爸爸坚守防控第一线

访问量:

  冒着严寒,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顶着风雪,为社区返城隔离居民购买蔬菜并送到家中……在东洲区搭连街道新安社区,“90”后的吕明阳作为市司法局第二批派驻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作为“90”后,吕明阳身上有着一股强烈的责任感,敢于担当,勇于冲在前面。2月24日,在距离妻子预产期不到半个月的日子,吕明阳选择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天到社区报到后,立即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当天为新安社区居民发放《新型肺炎防控法律知识50问》40余册,随后到肺炎疫情防控检测点为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试200余人,检查车辆140余辆。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重复而又艰巨,面对居民对新冠肺炎知识的疑问,吕明阳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一遍又一遍,并嘱咐居民外出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出行。

  在得知社区一户居民从黑龙江返回并在家隔离四天,生活物资欠缺的情况后,吕明阳主动提出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当天,抚顺市内出现了大雪天气,吕明阳冒着风雪到市场为居民购买了蔬菜、水果,并送到隔离居民的家门口,当隔着门听到屋里传出那一句“谢谢”的时候,吕明阳的心暖暖的,他知道他用实际行动同样温暖了居民的心。送完蔬菜后,吕明阳再一次返回到检查点,头发上的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顾不上休息,他再一次重返防控岗位,严格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能看到这名“90”后的小伙提前到达疫情防控岗位,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居民有热情、有耐心。而在他坚守岗位的背后,家中的妻子离预产期也进入了倒计时状态,可即便这样,吕明阳依旧选择守护大“家”。妻子3月9日的预产期,这期间家中不能离人,只好由母亲每天负责照看。对于吕明阳的选择,妻子表示全力支持,她相信即将出世的孩子也会支持爸爸这样做。

  吕明阳坦诚地说:“这座城市就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们都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为家奉献、付出,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也相信,用爱去坚守一定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朗诵者:刘思雯)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