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精神传承—第十期】致敬抚顺逆行夫妻!

新闻资讯

【雷锋精神传承—第十期】致敬抚顺逆行夫妻!

访问量:

  党和毛主席救了我的命,是我慈祥的母亲。我为党做了些什么?当我想起党的恩情,恨不得立刻掏出自己的心;当我想起我所经历的一切太平凡了的时候,我就时刻准备着,当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

——选自1961年5月4日《雷锋日记》

  一对医疗战线的夫妻,妻子驰援武汉,丈夫发微信送别,字里行间感动了朋友圈300余位好友。2月9日上午,这对夫妻和孩子在市人民广场分别时照了张合影,条幅上写着9岁儿子的心里话:“妈妈你最美。”

  这对夫妻,都是中共党员。丈夫是抚顺市第五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41岁的季乐新,17年前曾奋战在北京抗击非典;妻子是抚顺市中医院内五科护士长、40岁的周美多,而今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得到了丈夫的支持。

  2月8日下午,周美多接到了单位的出发通知。回到家,她把消息告诉了丈夫和儿子。看着妻子整理自己的日常洗漱用品和防护用品,想着妻子次日就要出发了,回望俩人走过的历程,季乐新有难以说出的感激之情,于是躲在一边,用手机写了一段文字,发了微信,算是送别妻子的心里话。这条微信还配上了几张图片,其中有上三年级的儿子给妈妈包饺子擀皮的画面。

  周美多的儿子在人民广场送别妈妈时,不住地说:“到了武汉多和我微信视频呀。”周美多使劲地点点头,抚摸着儿子的头说:“在家听爸爸的话,好好学习功课,等妈妈回来还吃你包的饺子!”

  下面,让我们听听儿子写给周美多的一封信:

  (朗诵者:王云萌)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