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精神传承—第八期】战“疫”中的抚顺姐弟

新闻资讯

【雷锋精神传承—第八期】战“疫”中的抚顺姐弟

访问量:

  徐芳芳是抚顺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护士,是2月8日从抚顺市出发驰援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救援队的成员之一。他的弟弟徐继贺身在武汉,是中建三局的一名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继贺一直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昼夜施工,来不及照顾武汉家中的父母妻儿。家人盼望的春节举家团聚也因为疫情的到来而推迟。
2月7日晚,徐芳芳接到立即赶赴湖北支援武汉雷神山医疗救援的动员令,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她想着,赶赴一线抗击疫情是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待到疫情结束,一定可以在武汉和家人团聚。
  雷神山医院建设完成后,弟弟徐继贺就完工撤离了。徐芳芳和弟弟擦身而过后,站在他付出辛勤努力的地方百感交集。然而面对雷神山医院A11病区的患者,“招必至,战必胜”的强烈信念让她来不及多想,迅速投入到战“疫”中来。
连日来,徐芳芳与护理小组的4名护士非常忙碌,刚刚给老奶奶喂饭,又要给听障的老大爷换纸尿裤,刚洗手做了咽拭子采集,又开始新一轮的输液。这时候的徐芳芳不是父母的女儿,也不是弟弟的姐姐,她是护士、采样员、保姆、清洁工、....透着厚厚的防护服和面罩,患者可能看不清自己的脸,但是徐芳芳深知,自己的每一个表达的姿势,每一句说出的话,都能给患者们带来更多心理上的慰藉和安宁。
  得知姐姐在自己亲手建设的雷神山与死神搏击,徐继贺在电话中这样说:“姐,雷神山医院建设已经结束,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家里交给我,你放心,我和爸妈在武汉等你平安回家,我们一起看樱花。”

  抚顺市传染病医院援鄂队员徐芳芳虽然是个内向的女生,却工作严谨,表现突出,她的一家人还在武汉,妈妈和弟妹都在病中,可她的义无反顾,不得不让我们由衷敬佩!让我们听听她的语录:

  (朗诵者 刘思雯)

(左起:古羽、徐芳芳、李广丹、祁欣)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