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故事微课堂—第二十一期】义务列车员——好事做了一火车

新闻资讯

【雷锋故事微课堂—第二十一期】义务列车员——好事做了一火车

访问量:

  1960年10月以后的一段日子里,雷锋应邀多次到沈阳、丹东、海城、旅顺、大连等地作报告。出差时经常乘坐沈阳到佳木斯线的火车。

  出差的机会多了,对雷锋来说,也意味着直接为群众做好事的机会多了。不论是在车站等车还是在车上,他利用一切机会和空闲时间为人民群众做好事。

  雷锋的名字,是随着他做的那些好事在沈阳列车段传开的。雷锋助人为乐的行为教育和影响了很多人,在这趟列车上许多乘车的工人、农民、学生也成了“义务列车员”,他们自觉自愿地把方便让给需要关照的老人、妇女、孩子和残疾人。南来北往的旅客挤上挤下、争抢座位的少了,先人后己、恭谦礼让的多了;横躺竖卧、乱扔乱吐的少了,遵守秩序、讲究公德的多了,整个车厢越来越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常坐这次列车的旅客,对车上的这种变化感受特别深。有的人说,谁也不会“分身术”,一人一时只能在一个地方,可雷锋却无处不在。一位战士能有本事带来一股新风,真了不起!

 (朗诵者:刘思雯)

 

            雷锋在车上做好人好事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