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
【雷锋故事微课堂—第五期】新兵代表发言

新闻资讯

【雷锋故事微课堂—第五期】新兵代表发言

访问量:

  这天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在革命的大家庭里,我一定要好好地锻炼自己……我一定要向董存瑞、黄继光、安业民等英勇的战士学习……我一定要做一个毛泽东时代的好战士,我要把我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

——雷锋

  1960年1月8日,雷锋正式参军入伍。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新战士们走上了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几小时后,火车徐徐驶进营口车站。欢迎新战友的队伍在月台上,敲锣打鼓,高呼口号。新战士一下火车,部队首长和老战士们立刻迎上来,逐一握手……

  接兵的荆营长指着雷锋向部队首长介绍说:“这位小同志就是大家推选出来的新战士代表。”

雷锋立刻向部队首长敬了个礼。

  “你叫什么名字?”一位部队首长问道。

  “雷锋——打雷的雷,冲锋的锋!”

  “啊!好响亮的名字啊。”首长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一会儿召开欢迎新战友大会,要请你这位新战士代表讲话呀。”

  下面让我们聆听雷锋的讲话内容。

  (朗诵者:张荷)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