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擦亮“雷锋精神” 这张名片

新闻资讯

擦亮“雷锋精神” 这张名片

访问量: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日前在出席长沙市望城区雷锋纪念馆雷锋精神座谈会时强调,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学雷锋活动,要让雷锋精神在湖湘大地深深扎根,要真正让湖南人成为雷锋精神的传人,要让湖南的学雷锋活动走在全国的前列。(2月15日《湖南日报》)

    上世纪60年代,“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让雷锋这位普通战士的名字在全国家喻户晓,成为大多数人记忆里无法抹去的符号。

    50年来,作为雷锋的故乡,三湘大地总是传诵着雷锋的故事,传唱着雷锋的赞歌,传承着雷锋的精神……“雷锋精神”在湖南这块英雄辈出的土地上具有肥沃的土壤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已成为一张耀眼的精神名片。在全省上下广泛开展“湖南精神”征集提炼活动的当下,周强书记对雷锋精神的精辟阐释,对学雷锋活动缜密部署、大力推行,无疑具有强烈的指向信号。

    雷锋精神,是构成“湖南精神”的重要部分。雷锋精神承载着社会主流道德价值取向,具有震撼、洗涤心灵的能量。美国《时代周刊》曾如此称赞:“雷锋品牌是中国人民也是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几十年来,在平凡中默默奉献,在帮助他人中获得内心快乐的雷锋,永远是抚慰我们心灵时可亲、可信、可学的现实榜样。无论时光流逝,这种精神,反而在实践中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温暖着你我,感动着这个世界。

    雷锋是湖南的骄傲。我们同样有理由期待,湖南的学雷锋活动能走在全国前列。在价值多元、利益多元的背景下,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雷锋精神”这张名片,既是我们通往美好精神家园的路标,更是时代赋予所有湖南人的责任担当。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