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汪昌莲:质疑雷锋源于现实道德困境

新闻资讯

汪昌莲:质疑雷锋源于现实道德困境

访问量:

汪昌莲(湖北职员)

  1月11日,浙江作协名誉主席黄亚洲在会议上表示,雷锋的形象现在遭到公众的质疑,他因写了一部关于雷锋的小说却遭到唾骂,抗议者认为雷锋的事迹都是假的。黄亚洲称“连雷锋都不能树典型了,还能树谁?”(1月12日《钱江晚报》)

  应该说,一些人质疑雷锋形象的真实性,也属正常现象。任何一个先进典型人物的出现,人们都会对其褒贬不一,更何况先进典型人物,也并非是完人,雷锋也不例外。因此,作家大可不必为此耿耿于怀。须知,社会主流从来就没有否定过雷锋精神。

  事实上,人们质疑雷锋,是因为“没有雷锋的日子”已太久太久,以至于人们开始怀疑当初有没有雷锋这个人,即便有这个人,其事迹有没有文艺作品宣传的那么那么“好”?也就是说,当今社会再无雷锋式的人物出现,让人们产生了雷锋精神饥渴症,进而产生了世上本无雷锋的想法。

  问题是,当今雷锋式的先进人物还是有的,只是大都未能吸引媒体的眼球和作家的笔触,而被时间封尘。相反,文艺作品竭力表现的,大都是道德失范事件。因而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个冷漠的镜头:有人在街上与劫匪搏斗,没人挺身相助;有人要跳楼自杀,围观者反而起哄“鼓励”……可见,有人质疑雷锋,是对现实道德困境的焦虑;而这种焦虑产生,值得媒体、作家们去反思。

  得肯定的是,在有志之士的提倡以及社会大众的推动下,周遭的社会风气已有了很大改善。这就需要媒体去进行传播,需要作家及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去再现,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与时俱进并赋予新的内涵和意义。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