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乔安山邓凤兰陈雅娟与雷锋班战士一起过大年

新闻资讯

乔安山邓凤兰陈雅娟与雷锋班战士一起过大年

访问量:

    除夕之夜,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邓凤兰、雷锋辅导过的学生陈雅娟来到雷锋生前所在团雷锋班,为战士们包饺子,与战士们一起辞旧迎新,共话美好未来。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除夕)晚上7点多,72岁的乔安山带上老伴、69岁的邓凤兰、64岁的陈雅娟乘坐乔老儿子的车,来到了雷锋班。雷锋班第二十四任班长黄邦维已经在军营门外等候多时了。战士们接过老人带来的物品,引领着他们来到了二楼的会议室。乔安山带来了儿媳特意准备好锅包肉、酱鸡爪、肘花和杏鲍菇,陈雅娟带来了两大兜坚果、水果和豆干儿、话梅等休闲食品,邓凤兰山野事先在家和好了面,拌好了牛肉馅,还带来了黄花鱼、香肠、鸡翅、花生米送给雷锋班的战士们。

    简短的寒喧之后,大家立即脱下外套,挽起袖子,把手洗得干干净净,与雷锋班的战士一起忙活开来。揪剂子、擀皮、包馅……军民们边说边唠边包饺子,其乐融融,好像一家人一样。

    邓凤兰边包饺子边与雷锋班班长黄邦维唠家常:“你现在几年没回家了?”黄邦维回答:“8个春节了……”“有点想家了吧?”“还行。习惯了。”“我们来了你们还能想家么?”“我真不想。前两天自己也想,这么长时间没回家了,应该找个时间回家跟家人一块过个春节,但是现在在部队过春节也挺好、挺快乐的。”“俺们来你们更快乐了吧……”“对呀,乔老还有你们几位阿姨一块过来跟我们过春节,我们感到了亲人的温暖,就像跟我们在家一样,就像看见自己的家人,看到自己的好朋友一样。”

    就在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那天,雷锋班的战士们扛着大米、白面到家里看望了乔安山、邓凤兰、陈雅娟3位学雷锋的老典型,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邓凤兰特意买了3个擀面杖让战士们捎回连队。其实,不只是在节日里,就是在平常,乔安山、邓凤兰、陈雅娟等人就与雷锋班有着密切的联系,是雷锋把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乔安山、邓凤兰、陈雅娟与雷锋班班长都是抚顺市雷锋小学、雷锋中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及外地多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3位学雷锋的老典型,在人生的迟暮之年仍然一如既往地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他们尤其挂念着雷锋班的战士们,战士们也时常想着老人。战士们帮乔安山搬家,帮邓凤兰创办的“劳模物业”清扫公园、植树,还去劳模度假村修路、铺管线……

    来到雷锋班,已经年过花甲的陈雅娟不由得想起少年时代到雷锋班过春节的情景,脑海里又浮现出雷锋的音容笑貌,想起了辅导员的谆谆教诲。陈雅娟激动地说:“一想起老班长、老辅导员,心里十分激动,对他充满了怀念。如果老辅导员活到现在,应该当将军了。今天又来到雷锋班和你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和大伙在一起送旧迎新,简直太幸福了。咱们雷锋班几十年一直沿着老班长的足迹前进,完成老班长没有完成的业绩,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他们做得好啊,方方面面都做得非常好,处处都体现雷锋精神,看到他们就好比看到雷锋了。“

    回到曾经生活生活和战斗过的雷锋班,乔安山更是心潮起伏:“咱们今儿个到这雷锋班,这也是我的班,我当年就是雷锋班的,跟孩子们过年,我觉得很有意义。雷锋当年就是这个班的班长,1962年雷锋牺牲,1963年被命名为雷锋班,我在这块儿一直待到1966年,所以对雷锋班有特殊的感情。又回到老地方了!临来的时候我跟我的老战友也说了,又回班里过年过节,还有邓凤兰、雅娟她们,和孩子们过过年,唠唠知心话,给孩子们包点饺子,使孩子过个快乐的年,激励他们好好地工作,保卫咱们的祖国。”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