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
/
/
/
中宣部提议用“雷锋精神”开微博

新闻资讯

中宣部提议用“雷锋精神”开微博

访问量:

    今年是雷锋牺牲50周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践行雷锋精神”新闻发布会上,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提出,要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将有9个方面的常态化学雷锋项目持续进行。为了防止出现“雷锋三月来四月走”的情况,学雷锋活动还将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测评挂钩。

  道德模范每年三月巡讲

  每年3月5日,都将围绕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全社会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兴起学雷锋活动的高潮和热潮。

  每年3月,将举办中国公民道德论坛,总结推广一批学雷锋活动的先进经验。同时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雷锋精神进教材进课堂

  要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各种形式学雷锋主题活动和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网上互动等活动,推动雷锋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组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推动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贴近人们生产生活需求,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便民利民等社会志愿服务,开展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的社会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将设网上展馆

  加强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湖南长沙雷锋纪念馆、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这三馆的建设,依托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湖南长沙雷锋纪念馆,建设雷锋精神网站,开设雷锋精神网上展馆,同时还要举行雷锋纪念馆基本陈列流动展览。

  重要网站设学雷锋微博

  成立雷锋精神研究的学术性社会组织,结合时代要求和群众关切,开展对雷锋精神以及学雷锋活动等方面的研究,不断作出时代阐释、赋予时代内涵。

  广大基层组织开展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和群众性创建活动。

  宣传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宣传社会各界学雷锋活动的进展成效,宣传各地各部门学雷锋活动的经验做法。举办学雷锋网上系列活动,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开设学雷锋活动专栏和微博。制作反映雷锋精神的手机短片,编创弘扬雷锋精神的手机短信。

  用文艺形式传扬雷锋精神,要组织创作一批弘扬雷锋精神的歌曲、影视剧和文学作品,通过多样化的题材体裁、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立体化地展现雷锋的光辉形象,诠释雷锋精神的真谛。

  挂钩创建文明城市测评

  如何防止出现“雷锋三月来四月走”现象?对此,申维辰表示,要把学雷锋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要和大学生思想道德政治建设结合起来。这样几个活动一结合就可以把现在所推动的思想道德领域的大活动和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实现常态化。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