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站内搜索:

保定天气预报 - TianqiAPI.com
今天是:

欢迎光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官网

搜索
确认
取消
logo

新闻资讯

学雷锋 你也可以

访问量:

    常能听见这样的议论:雷锋太完美了,“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样彻底的奉献精神,让人有高山仰止的敬慕。从雷锋的时代至今,时代场景、社会风尚、价值取向发生深刻变化,或许那些未曾经历过那个崇尚英雄、怀抱理想时代的人们产生这样的错觉:雷锋离我们太远了。

  雷锋真的离我们很远吗?如果救儿心切的“暴走妈妈”勾起过你牵肠挂肚的关切,如果带着弟弟上学的湘西女童激起过你助一臂之力的冲动,如果无助的小悦悦让你有过“救人最重要”的一闪念,那么,雷锋就在你的意念之中,未曾走远。

  雷锋是一个象征,他代表善良的人性和追求,根植于每个人的心灵深处。学雷锋,并不苛求每个人都做出惊天动地的道德壮举。日常生活中,多为别人考虑一点、对弱者报以同情和鼓励、向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点滴之间,你便靠近了那个伟大的灵魂。

  平凡的你我,或许没有能力建构这个时代的道德天际线,却可以集众多“一己之善”,来守卫道德良知的底线。正是在这样的守卫中,雷锋精神穿越了时代、身份、地位的差异,融入每个人的身心,温暖世界,让生活有所不同。

相关资讯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邮编:113001 / 电话:86-24-56658816
传真:86-24-56658806  交通:乘市内公交车15路、807路、8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版权所有: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2012-2020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辽ICP备2021005049号-1  辽公网安备21040402000011-号

 

这是描述信息

友情链接  学习强国网  中华先锋网  中国雷锋网  雷锋网  雷锋精神  在线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新网